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新闻>>正文

关于研究生试实行电子考勤的通知

2019年09月11日 14:29  点击:[]


关于研究生试实行电子考勤的通知


各学院(部、中心)、教师、研究生:

为了规范研究生课堂教学秩序,方便教师及时掌握研究生考勤信息,学校在创新港校区、兴庆校区和雁塔校区教室建设了电子考勤系统。自2019-2020学年开学起研究生试实行上课考勤制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使用范围

该系统在安装电子班牌(创新港校区、兴庆校区主楼/中二/中三楼)和电子考勤机(兴庆、雁塔校区)的教室使用。

二、电子考勤要求

(一)学生刷卡考勤

1、电子考勤系统中考勤信息分为4种状态:“正常”、“迟到”、“请假”、“旷课”(未刷卡或未在有效时间内刷卡为“旷课”)。学生上课持校园卡在电子班牌或者电子考勤机上刷卡考勤。电子考勤以课表上每次连续的上课时段为单元,有效刷卡时间为:

2、学生在刷卡考勤后,可在移动交大APP和电子班牌上查询考勤状态。

3、学生因病、因事不能上课,应在教师处办理请假手续,否则按“旷课”处理,电子考勤系统中记录为“旷课”。

4、禁止代他人刷卡或由他人代刷卡,违反者通报其所在学院。

(二)教师考勤管理

1、任课教师负责研究生课堂教学的考勤,请及时检查学生出勤和电子考勤情况。

2、对于请假和丢失校园卡学生的考勤信息,请任课教师上课时在教室电脑“考勤点名”中现场更改考勤状态,或可登记并于课后在电子考勤系统(http://yjskq.xjtu.edu.cn/teacher-pc)中处理。

3、因停电、临时换教室等原因造成该次课程无法正常使用电子考勤系统时,请任课教师在电子考勤系统中将该次课程设置为“不考勤”。

三、电子考勤信息的应用

电子考勤信息如何使用,由该门课程的教师决定。

研究生院

2019年9月8日


上一条:2020年经金学院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科目主要参考书 下一条:关于2019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77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