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新闻>>正文

关于经济与金融学院长学制转博士生资格考核安排的通知

2016年10月28日 16:34  点击:[]


 关于经济与金融学院长学制转博士生资格考核安排的通知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资格考核实施办法》和《关于实施长学制研究生培养的若干规定》及《经济与金融学院长学制转博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我院长学制转博士生资格考核具体工作的安排通知如下:

一、  考核时间:

2016年10月31 日—11月13日进行。

二、申请人必需符合下列条件

1、2015级长学制及2014级未通过和未参加考核的在读长学制硕士研究生;

2、申请人在校期间学业课程考试成绩不得低于60分;

3、在读期间受过处分,或因为学术诚信及个人品德问题,经学院审查认为不适合攻读博士学位者,不得参加博士生资格考核;

4、有在C刊公开发表科研论文者,可优先转博;

三、申请程序

1、长学制硕士研究生资格考核一般在研究生入学后的第三学期进行,通过者在第四学期进入博士论文阶段。第一次资格考核未通过者,须在第五学期重新进行资格考核,仍未通过者在第五学期转为硕士生培养(并填写长学制转硕士研究生申请表),其享受的一等奖学金自动转为二等奖学金。未经博士资格考核的长学制研究生不得提前申请转为硕士生培养。

2、所有拟申请者务必于11月5日之前向申请学科(专业)所在系提交下列申请材料:

(1)《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资格考核审核表》 (申请人在研究生院招生信息资料中下载);

(2)博士生资格考核面试记录表;

 (3) 硕士成绩单(需盖院研究生成绩章);

(4)公开发表科研成果清单原件(经院教务审核后留复印件);

(5)所申请学科(专业)科技发展的综述性报告.

    各系务必于11月14日之前将考核结果的签字汇总表以及相关的申请人材料报院研究生教务,教务人员对申请表及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后,报主管院长审查,通过后报研究生院审批备案。

四、考核实施

资格考核由申请人所在学科(专业)系负责,各系应安排3-5名学科点博士生导师组成考核专家小组,对各专业申请人进行考核,重点考核综合素质、科研潜质和创新精神。

考核分数比为:学位课成绩*30%+文献研究综述*30%+面试*40%

1、文献研究综述:不少于5000字;

2、综合面试:对申请人进行综合面试,面试时间30分钟,其中个人陈述20分钟,专家提问10分钟;

3、考核结果:根据考核的分数由高到低排序进行公示,最终上报研究生招生办审批。录取人数按照学校规定,每位具备招生资格的导师当年可录取一人。

四、其他事项

    如申请人因特殊情况无法参加当次资格考核者,须向学院提交书面申请,并经主管院长同意,在学院备案。非长学制学术型硕士生,若在读期间成绩优秀,亦可申请攻博,一般在第三学期以后进行,考核要求与长学制一致。

 

 

                         经济与金融学院研究生教务

                               2016年10月28日

 

上一条: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博士资格考核报名须知 下一条:经济与金融学院2017届毕业研究生图像集中采集工作的通知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77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