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新闻>>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意见

2015年03月16日 00:00  点击:[]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意见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做好2015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的通知》西交研[2015]10号文件精神及学校下发的招生指标分配情况,结合我院本年度考生的实际情况,现将经济与金融学院2015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布置如下:
一、2015年经济与金融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为:
学术型:政治65分,英语60分,数学90分,专业课90分,总分365;专业学位:政治65分,英语60分,数学90分,专业课90分,总分365。
凡第一志愿报考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并符合我院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均具有学术型或专业学位复试资格。请上线考生按时间表与所报考专业确认本人有关信息,各专业联系电话见后。请考生密切关注经济与金融学院网站。我院会及时公布或更新有关硕士研究生复试信息。
二、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
组长:孙早  秘书:杨燕荣
副组长:冯根福  宋丽颖  魏玮  严明义 
成员:李成、杨秀云、樊秀峰 、吴诣民、邓晓兰、张倩肖、张成虎、魏修建、吕革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本学院复试、录取、协调、仲裁工作,并依据文件精神研究制定复试、录取办法,确定复试分数线、复试内容、录取原则;建立监督机制,自觉接受纪监部门的监督检查,公平、公正、公开选拔优秀人才。
三、各专业必须按照学院要求及所下指标进行复试与录取。复试前,各专业应根据复试名单、考生信息库等资料,委派专人审查考生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见附件3),并保留往届考生毕业证复印件,同时在资格审查表(见附件2)上签字。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复试。
四、考生总成绩由初试及复试两部分组成,两部分成绩占总成绩的比重分别为50%。
复试分专业课笔试、英语(听力70%、笔试30%)、综合面试。按百分制计算。专业课笔试、英语、综合面试三项分别占40%,30%,30%。复试笔试科目严格按招生简章公布的考试科目考试。
五、推免生、保返生不参加复试,也不参加调剂,但需在复试结束后与其他考生一起,与各专业联系办理调档、政审手续。
六、学院鼓励选拔学术型推免生和统考生中综合排名前30%的具有较好培养前途的学生作为长学制研究生培养,录取人数不超过本年度博士计划的80%,指导教师一般应为博士生指导教师。2018年9月30日以前退休的导师不得招收长学制研究生。
七、复试时请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学历证书(应届为学生证)原件参加考试。各专业安排专人负责核查考生相关报名材料原件。
八、考生可根据学院公布的各专业招生指标自愿调剂,并按调剂后的专业进行笔试与面试。
凡第一志愿报考经金学院且达到学院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均可申请调剂。调剂原则为:报考学术型(含学术型内的应用型方向)的考生,可在各个专业间申请调剂;报考专业学位的考生,可在院内专业学位的各个专业间进行调剂。
调剂时间为3月23日,请申请人到学院114办公室领取并填写调剂申请表。未提出书面调剂申请者,视为自动放弃调剂资格。
学院不接受跨学科门类调剂,不接受第一志愿为非西安交通大学的考生调剂。
九.学业奖学金
    根据学校文件,从2014年秋季开始,全体新入学的硕士研究生均需缴纳学费。学校同时为硕士研究生设立国家助学金和学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6000元,范围覆盖招生计划内的所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分为一等和二等,其中一等奖学金每生每年10000元,只有长学制硕士研究生可享受一等;二等奖学金每生每年8000元,奖励其他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奖励比例不超过80%)。
学业奖学金评定:学业奖学金将根据硕士研究生学业成绩、科研成果和社会服务等因素按学年进行评定与动态调整。各学科需先确定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的长学制研究生,其余学生中80%享受二等学业奖学金,20%不享受学业奖学金。学术型、专业学位型及苏州分院专业学位型按照相同比例分配进行评定。新入学硕士研究生按各学科专业排名确定二等学业奖学金资格。
十、学院招生领导小组负责统一解释。咨询电话: 82656906
十一、各专业办公地点:经济与金融学院综合事务办(129房间)。咨询电话:金融学、金融工程:82657096;联系人:柳老师  产业经济学、西方经济学:82656429;联系人:武老师  国际贸易学、区域经济学、统计学、数量经济学、财政学:82657095;联系人:李老师
经济与金融学院
                                                  2015年3月11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日程安排 下一条:经金学院关于2015年硕士研究生申请学位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79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