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谷 慎

2011年03月13日 10:39  点击:[]


 谷  慎  副教授
 工作地点:教学楼924
 邮  箱:gushen @mail.xjtu.edu.cn

教育经历:

1982.7~1986.7 陕西财经学院金融系金融专业学习毕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1988.7~1991.7 陕西财经学院研究生部金融专业学习毕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2002---2006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产业经济学专业学习毕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86.7至2000.3 陕西财经学院金融系任教,讲师;

2000.3 至今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金融系任教,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金融制度、金融产业发展、金融优化与金融服务、金融监管、金融法

主讲课程:

金融监管、金融法、货币银行学、政策性金融、当代货币金融理论、金融史

论文

《我国农村金融效率实证分析》,《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6.5.独著.

《中国农村金融体制改革的最优路径选择》,《西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6.6.,独著.

《金融制度缺陷:我国农村金融效率低下的根源》,《财经科学》,2006.9.第一作者.

农村信用社的企业制度选择:一个系统论的分析视角》,《农业经济》,2006.1.独著.

《我国体制转轨战略与转轨模式及其局限性分析》,《理论导刊》,2006.9.独著.

《WTO与中国农村金融机构体系的制度研究》,《当代经济科学》,2003.5.独著

《对建立我国中小企业担保体系的设想》,《经济问题探索》2000、3.独著《发展西部地区中小金融机构的对策与建议》,《当代经济科学》2000、2.独著

《浅谈我国住宅金融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人文杂志》1999、5.独著

《也谈企业改制中的银行资产保全》,《当代经济科学》1999.独著

《麦克米伦缺欠与我国担保机制初探》,《人文杂志》1998.独著 

教材:

《当代金融法》,主编,2004,科学出版社

《货币金融学》,参编,2004,科学出版社

《中级金融学》,参编,2004,科学出版社

科研项目:

《双重二元结构约束下的西部农村金融制度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09BJY098),课题负责人,2009。

《陕西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金融支持研究》陕西省科基金项目(08E003),课题负责人,2008。

《西安新农村建设与农业发展中的金融支持研究》西安市社科基金项目(07J003),课题负责人,2007。

《西安高新区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政策研究》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委托(200602),分报告主持,2006。

《关于我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的制度建设问题研究》,横向课题,委托人:中国民主建国会陕西省委员会,2002、6立项。协议号:MJ0206,课题负责人。

制度创新:WTO与中国农村金融制度的再造研究》,西安交大首届社科基金培植项目,2001.11立项,课题负责人。

《银行商业化对科技贷款投入影响及对策研究》,西安市科委软科学课题, 2000、12获西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分报告主持人

主要兼职:

陕西省政协委员

民建陕西省省委委员

民建陕西省财金委副主任

陕西钱币学会理事

民建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主任

获奖情况:

西安科技进步二等奖      2000年

陕西优秀金融论文二等奖 1999年

陕西优秀金融论文三等奖  1998年

上一条:李 江 下一条:崔建军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74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