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研究生教育>>招生工作>>正文

经金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2016年03月15日 17:00  点击:[]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做好2016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的通知》西交研[2016]11文件精神及指标分配、我院本年度考生的实际情况等,现将经济与金融学院2016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通知如下:

一、2016经济与金融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为:

学术型:政治50分,英语50分,数学80分,专业课80分,总分365;专业学位:政治50分,英语50分,数学80分,专业课80分,总分365

凡第一志愿报考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并符合我院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均具有学术型或专业学位复试资格。

请上线考生按时间表与所报考专业确认本人有关信息,各专业联系电话见后。请考生密切关注经济与金融学院网站。我院会及时公布或更新有关硕士研究生复试信息。

二、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

组长: 严明义

副组长:孙早 宋丽颖  魏玮   

成员:李成、杨秀云、樊秀峰 、吴诣民、邓晓兰、张倩肖、张成虎、魏修建、吕革  周建伦

秘书:蒲晓利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本学院复试、录取、协调、仲裁工作,并依据文件精神研究制定复试、录取办法,确定复试分数线、复试内容、录取原则;建立监督机制,自觉接受纪监部门的监督检查,公平、公正、公开选拔优秀人才。

三、各专业必须按照学院要求及所下指标进行复试与录取。复试前,各专业应根据复试名单、考生信息库等资料,委派专人审查考生有效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见附件2),并保留往届考生毕业证复印件,同时在资格审查表(见附件3)上签字。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复试。

四、考生总成绩由初试及复试两部分组成,两部分成绩占总成绩的比重分别为50%

复试分专业课笔试、英语(听力70%、笔试30%)、综合面试。按百分制计算。专业课笔试、英语、综合面试三项分别占40%,30%,30%。复试笔试科目严格按招生简章公布的考试科目考试。

五、推免生、保返生不参加复试,也不参加调剂,但需在复试结束后与其他考生一起,与各专业联系办理调档、政审手续。

六、达到复试要求的考生可根据学院公布的各专业招生指标自愿申请调剂,并按调剂后的专业进行笔试与面试。

凡第一志愿报考经金学院且达到学院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均可申请调剂。调剂原则为:报考学术型(含学术型内的应用型方向)的考生,可在各个专业间申请调剂(含专业学位);报考专业学位的考生,只能在各专业学位间进行调剂。

调剂时间为321日,请申请人到学院114办公室领取并填写调剂申请表。未提出书面调剂申请者,视为自动放弃调剂资格。

学院不接受跨学科门类调剂及第一志愿为非西安交通大学的考生调剂。

七、复试时,考生请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学历证书(应届为学生证)原件参加考试。

八、学院鼓励选拔学术型推免生和统考生中综合排名前30%的具有较好培养前途的学生作为长学制研究生培养,录取人数不超过本年度博士计划的80%,指导教师一般应为博士生指导教师。2019930日以前退休的导师不得招收长学制研究生。

九.学业奖学金

    根据学校文件,奖学金评定工作严格执行《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奖助金管理办法》(西交研[2013]2号)文件规定进行评定。学业奖学金分为一等和二等,其中一等奖学金奖励长学制研究生,二等奖学金奖励其他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奖励比例不超过80%)。由学校提供,按年发放。

学业奖学金评定:学业奖学金将根据硕士研究生学业成绩、科研成果和社会服务等因素按学年进行评定与动态调整。各学科需先确定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的长学制研究生,其余学生中80%享受二等学业奖学金,20%不享受学业奖学金。学术型、专业学位型按照相同比例分配进行评定。新入学硕士研究生按各学科专业排名确定二等学业奖学金资格。

十、学院招生领导小组负责统一解释。咨询电话: 82656906

奖学金咨询电话:82656851.

十一、各专业办公地点:经济与金融学院综合事务办(129房间)。

各专业咨询电话:

金融学、金融工程方向

电话:82657096;联系人:柳老师 

产业经济学、西方经济学

电话:82656429;联系人:武老师 

国际贸易学、区域经济学、统计学、数量经济学、财政学

电话:82657095;联系人:杨老师。

经济与金融学院

2016315

 

上一条:经金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日程安排 下一条:经金学院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科目主要参考书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77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