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管理文件>>正文

学生专业分流规定

2014年11月28日 18:52  点击:[]


经济与金融学院

学生专业分流规定

按照学校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院的实际,现就学生专业分流与选择做出如下规定:

第一条 专业选择与录取原则

1.各专业按照“双方自愿、公平竞争、择优录取、学院协调”的原则进行录取工作。

2.坚持志愿优先的原则,按照学生志愿分批次录取。

3.同一志愿下学习成绩优先,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学习成绩采用前三学期所有必修课的学期平均成绩。

4.民族预科班、内地班学生,按照其03年入学录取专业或所选第一志愿单独排队,由各专业自主录取,院内高年级转入学生按原专业录取。外国留学生参照国际教育学院要求录取。

第二条 可选择专业及设置的班级与人数

金融学2个班、金融学(金融工程方向)1个班、国际经济与贸易2个班、电子商务1个班、贸易经济1个班、经济学1个班、财政学1个班、统计学1个班。

每个班人数控制在25人左右。

第三条 工作程序

1.各系进行专业介绍。

2.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填报志愿,每人限报4个志愿。

3.学院和各系根据各专业录取人数,按照学生填报的第一志愿,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

4.第一志愿未被录取的学生,按照第二志愿调剂,如所报第二志愿已录取满额,参照第三志愿调剂,依此类推,第四志愿满足不了时,必须服从学院调剂。

第四条 工作组织实施

1.学院公布分流具体实施办法,各系进行专业介绍,所有专业介绍的电子版于5日前发至学院网页公布。邮箱为caipingwang@mail.xjtu.edu.cn

2.教务办负责提供学生前三学期的学期学分成绩,学生由班主任负责,以班为单位平均计算每位学生三学期所有必修课的学期学分成绩(即三学期每学期的必修课学期学分成绩之和/3),并组织学生填写志愿表。因学籍变动转入的学生,同级转入的第一、二学期成绩按原专业所有必修课的学期学分成绩计算,第三学期按在我院所有必修课的学期学分成绩计算;高年级转入的按入学后前三学期成绩计算。

34月上旬,学生按照学院统一设计的表格和要求以班级为单位填报志愿,并由班主任签名后在10日上午上报学院(电子版、纸介质,纸介质必须由个人填写并签名)。

44月中旬,各系按照学生填报的志愿和相关要求进行录取,并上报学院。

5.学院协调、核准、公示,上报教务处备案。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经济金融学院

061230

上一条:经济与金融学院课程考核办法 下一条:接收转专业本科生实施办法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74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