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第二十六次季会征文通知

2024年03月21日 07:39  点击:[]


“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第二十六次季会将于2024年4月20日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举行。本次季会由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理事会、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联合主办。秉承论坛的一贯宗旨,会议将为国内外劳动经济学研究者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与展示平台。现向各位同仁征集论文(中英文均可),并欢迎相关领域学者和广大师生参会交流讨论。

 

 

 

 

本次论坛拟邀请的主旨演讲嘉宾:

赖德胜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副主任,教授

雷晓燕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教授

王春超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教授

陈斌开 中央财经大学校长助理、经济学院院长,教授

一、会议选题

会议主题拟定为:中国劳动力市场:新时代的机遇、挑战与应对策略。我们特别欢迎对该主题有兴趣的学者投稿。研讨的议题主要包括但不限于:

1.性别平等与劳动力市场

2.数字化转型与职业技能需求

3.农村劳动力转移与城乡发展

4.新兴产业与就业机会

5.劳动力市场的结构性变革

6.人口、婚姻与生育

7.教育与人力资本

8.社会保障与劳动权益

9.薪酬制度与收入分配

10.健康与医疗市场

11.高校毕业生就业挑战与发展方向

12.其他劳动经济学相关领域的研究

论坛将邀请国内顶级期刊的编辑、知名青年学者参与点评,并为入选论文安排充足的报告和讨论时间,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二、会议安排

会议时间:2024年4月20日

会议地点:西安交通大学西部科技创新港

会议形式:线下

会议论文主题:中国劳动力市场的发展与挑战:新时代的机遇与应对策略

投稿截止时间2024年3月25

论文投稿和参会注意事项:

请在2024年3月25之前将文章投递至

https://send2me.cn/W2ZUp9et/TeGSRRd-M6pBbA,或扫描如下二维码提交。

 

 

投稿论文请参照《经济研究》或者American Economic Review格式排版,用稿通知将在2024年04月01日前发送到拟参会作者邮箱。

会议不收取任何费用,参会者午餐由主办单位提供,其他交通住宿费等自理。

会议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亢延锟(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kangyankun@126.com

魏东霞(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理事会,labor_forum@126.com

 

 

 

 

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理事会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2024年1月19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知新”讲坛七十一之“师生面对面”(二) 下一条:“金融学术前沿”第十讲:石劲教授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43014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