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产经纵横讲坛”第十九讲

2022年07月15日 09:51  点击:[]


报告题目:核心期刊定位、选题偏好及投稿注意事项

报告人:王乃合

时 间:2022年7月17日(周日)上午9:00

腾讯会议:889-925-279

报告人简介:

现任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南开经济研究》编辑部主任,经济学博士,副编审。1991年获南开大学文学学士,1998年获南开大学世界经济专业硕士,2009年获南开大学政治经济学博士。1991-1998年在南开大学图书馆工作,1998年-2020年在南开大学出版社从事编辑工作,任经管法编辑部主任,2020年12月任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南开经济研究》编辑部主任,经济学院财政系硕士生导师。

摘要:

从《南开经济研究》的创刊历史出发,讲解如何准确地把握社科评价体系,阐述期刊评价标准。在此基础上,以三大标准(北核、南核、社科院)的由来和演变为切入点,回顾《南开经济研究》刊期、页码、发文量、发表周期的历史变化,进而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哲史》编辑部的回信,着重剖析《南开经济研究》涵盖的广泛经济学领域和南开人“知中国、服务中国”学术情怀,并介绍匿名外审评价体系、编辑部的定位和作用、栏目特色、录用标准等。

 

 

经济与金融学院

2022年7月14日

上一条:第二届“西部证券杯”经济与金融学院《项目设计》评比通知 下一条:西交通全球暑期课程——微观经济学报名通知Summer School Project – Microeconomics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8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