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仇焕广教授学术讲座

2022年06月27日 16:23  点击:[]


报告题目:易地扶贫搬迁的社会经济与环境影响

报 告 人:仇焕广

时   间:6月30日(星期四)晚上19:30

腾讯会议号:803-513-535

报告人简介:

仇焕广,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入选教育部人才计划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经济岗位科学家,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秘书长兼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副秘书长兼青年学者委员会主任,中国农村发展学会副秘书长兼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入选首批“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和首批教育部人才计划青年学者项目。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170余篇,包括在国际顶级期刊《美国科学院院刊》2篇。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等中文期刊发表论文130余篇。出版中英文著作13部。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资源环境政策、农村区域发展等。

摘要

在中国的脱贫攻坚事业中,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实施实现了脱贫致富和生态保护双赢的政策目标,守护了绿水青山换来了金山银山,实现了脱贫攻坚与生态保护一个战场,两场战役的双赢。但与此同时,部分地区迁出地后续生态环境保护也存在土地开发过度、新增林地草地管理不善等问题,仍需要加强和规范迁出地后续生态环境管理。研究通过对“十三五”期间我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进行评估,将易地搬迁地区生态环境保护与乡村振兴战略中农业绿色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措施有机结合,为实现贫困地区生态环境保护由脱贫攻坚时期向乡村振兴时期平稳过渡提供可行的政策建议。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2022年6月27日

上一条:邹媛博士学术讲座 下一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通知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8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