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杜莉教授学术报告

2021年07月20日 18:16  点击:[]


报告题目: 理解“双支柱”国际税收新规则及中国的应对策略

报 告 人: 杜莉

时    间: 7月22日(周四)晚上19:30 --21.30

地    点: 雁塔校区财经主楼806学术报告厅

腾讯会议号:216 444 027

报告人简介:

杜莉,现任复旦大学公共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税务硕士项目学术负责人、经济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兼任世行咨询专家、亚行咨询专家、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理事、中国财政学会理事、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理事、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理事等,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曾赴德国康斯坦茨大学经济与统计学系访问进修,赴荷兰国际财税文献局(IBFD)做博士后研究。

迄今已公开出版《国际税收》、《中国税制》等著作20余部,在《财贸经济》、《税务研究》、《金融研究》、《国际税收》等国内权威及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决策咨询报告获得中央首长和上海市领导批示,论文获得上海市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财贸经济——邓子基财经学术论文奖、“互联网+税务”征文比赛一等奖等。开设财政学、国际税收等本科生课程,国际税收专题、税务专业英语等研究生课程。负责的本科生课程“财政学”入选上海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EMA课程“China's taxation system and fiscal policy”入选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指导的毕业论文两次获得全国税务硕士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

摘要:

最近,二十国集团(G20)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核准了OECD提出的应对经济数字化税收挑战的”双支柱解决方案“,即跨国企业应税利润再分配方案和全球最低税方案。双支柱方案将全面更新传统的国际税收规则,本次讲座将着重探讨双支柱方案将对有关国家造成的影响及在未来具体方案设计的进程中我国可能采取的应对策略。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2021年7月20

上一条:方匡南教授学术讲座 下一条:关于经金学院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图片下载途径的通知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9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