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西安交通大学“腾飞杯”校赛通知

2021年03月01日 17:51  点击:[]


各学院、各书院: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第十一届“三创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1月31日,请组织贵院的参赛团队参加第十一届“三创赛”西安交通大学“腾飞杯”校赛。

一、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共青团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电子商务系)

协办单位:陕西省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重点实验室

二、 报名事项

报名方式:登录比赛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团队报名→注册账号→填写队员及指导老师信息→加入QQ群772061538

报名时间:截止到2021年1月31日

更多信息:访问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了解比赛的更多信息

三、竞赛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4月

地点: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四、 评审组

评委人选:每组三位教授专家,两位企业专家,组数由报名人数而定。

五、竞赛方式

竞赛内容围绕创新、创意、创业三方面开展。每个参赛队需提前向校赛秘书组提交五份创业计划书(纸质版)及答辩PPT(电子版),并按时参加校赛答辩。

每支团队答辩时间15分钟,包括8分钟项目展示,7分钟专家

问答。

六、 评分标准

评分项目

(5项积分制)

评分说明

分值

1创新分

项目具备了明确的创新点: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服务等至少有一个明确的创新点。

25

2创意分

进行了较好的创新项目的商务策划和可行性分析。商务策划主要是:业务模式、营销模式、技术模式、财务支持等。项目可行性分析主要是:经济、管理、技术、市场等可行性分析。

25

3创业分

开展了一定的实践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创业的准备、注册公司或与公司合作、电商营销、经营效果等。需要提供相关项目的证明材料。

25

4演讲分

团队组织合理,分工合作、配合得当;服装整洁,举止文明,表达清楚;有问必答,回答合理。

15

5文案分

提交文案和演讲PPT的逻辑结构合理,内容介绍完整、严谨,文字、图表清晰通顺,附录充分。

10

得分合计

100分

七、 奖项设置

比赛根据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与创业”挑战赛奖项设置等级和单项奖规则制定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单项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的名额。

八、 竞赛联系方式

1.联系电话:

经金学院 029-82656919-801

团委 029-82668261

2.竞赛咨询交流平台:

经金学院:http://sef.xjtu.edu.cn

团委网站:https://xjtuonline.tiaozhan.com/

团委微信平台:西安交大团委(微信号xjtutuanwei)

竞赛交流QQ群:772061538

 

 

 

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共青团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电子商务系)

陕西省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重点实验室

2020年12月15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高级职称聘任学术讲座通知 下一条:陕西金融控股集团2021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公告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10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