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第五届丝路青年学者研讨会(春季)系列学术报告

2019年04月09日 15:59  点击:[]


宋伟泽博士学术讲座

题目:地理信息技术在环境问题研究中的应用

报告人:宋伟泽博士

时间:2019年4月12日下午13:30

地点:西交大财经校区教学楼8楼国际交流厅

报告人简介:清华大学博士/博士后,研究兴趣包括环境地理、环境遥感、环境经济、环境政策、环境管理等。以第一作者在 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 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 Atmospheric Environment 等期刊发表 SCI 论文 3 篇, EI 论文 1 篇,最高单篇他引为 103 次;另有第一作者在投 SCI 论文 2 篇;深度参与国家重点研发、青海科技厅、佛山环保局等国家、省部及地方科研课题共计 4 项;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1 项,国家实用专利各 1 项; SCI 国际同行评议多次;获得清华大学综合一等奖学金等。 担任 RSE, IJGIS 等期刊审稿人。

 

谢春萍博士学术讲座

讲座题目: The economics of energy storage

报告人:谢春萍博士

时间:2019年4月12日下午13:30

地点:西交大财经校区教学楼8楼国际交流厅

报告人简介:谢春萍博士2009年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2015年博士毕业于厦门大学并被评为当年校优秀毕业生,专业为能源经济学,师从林伯强教授。2015年9月至2016年9月期间为英国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 博士后研究员,主要研究国际天然气市场。2016年11月至今为英国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博士后研究员,主要研究储能系统的经济性。博士后工作期间本人多次受邀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做专题演讲,并且曾获得包括德国阿登纳基金会,英国文化委员会,英国工程与物理科学研究理事会以及英国伯明翰大学在内的研究资助。本人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16篇,其中以一作或通讯作者在SCI一区/SSCI Q1发表论文10篇,并被包括"Energy Economics", “Applied Energy”, “Energy Policy”, “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在内的多个学术期刊评为优秀审稿人。

 

周帅伟博士学术讲座

讲座题目:Bayesian Default Risk Modelling

报告人:周帅伟博士

时间:2019年4月12日下午13:30

地点:西交大财经校区教学楼8楼国际交流厅

报告人简介:2015年博士毕业于都柏林大学圣三一学院统计学专业,现任爱尔兰银行高级数据科学家,曾任圣文森特医学院数据经理。在学术、银行、健康、生物制药、工程等领域有近10年的经验,专长于数据管理、贝叶斯统计、风险管理与金融工程,已于知名国际期刊发表多篇同行评议的学术文章。现研究方向为统计与机器学习以及人工智能在银行风险管理的应用。

 

王治国博士学术讲座

讲座题目:PPP模式控制地方债务风险的最优机制设计研究

报告人:王治国博士

时间:2019年4月12日下午13:30

地点:西交大财经校区教学楼8楼国际交流厅

个人简介:香港科技大学访问学者(2018.05-),研究助理(2019.05-)。曾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讲师、博士后,北京大学战略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大学博士后联谊会理事长和中共北京市昌平区委组织部部长助理(挂职)。主要研究领域为应用博弈论、公共财政及政府债券。现主持教育部青年基金1项,完成博士后特别资助和面上资助各1项。参与教育部重大课题等多项。已出版专著一部(入选第五批《中国社会科学博士后文库》),在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SCI)、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SCI) 、Annals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SSCI)、管理世界(独作)等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担任Asia-Pacific Journal of Regional Science、China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 、The Journal of Federalism、China Economic Review、管理世界、经济学动态等多个国内外杂志匿名审稿人。曾获得全国博士后优秀学术成果奖、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国家奖学金、宝钢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和奖励。

 

Khalid Ahmed博士学术讲座

讲座题目:Disaggregated transport infrastructure and industrial output: Empirical evidence from Pakistan

报告人:Khalid Ahmed博士

时间:2019年4月12日下午13:30

地点:西交大财经校区教学楼8楼国际交流厅

个人简介:Khalid Ahmed博士目前在巴基斯坦苏库尔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任职副教授,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可持续发展。2015年,他接受英国Charles Wallace Foundation和Erasmus Mundus欧洲委员会的共同资助,在剑桥大学和哥廷根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员,并担任ORIC办公室主管。 Khalid博士于2013年获得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并于2014年在韩国国际经济政策研究所(KIEP)担任客座研究员,还曾担任剑桥大学贾奇商学院能源政策研究组的研究员。2018年,他在蒙纳士大学经济系做访问学者。此外,Khalid博士还获得了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的两项主题研究资助,一项担任首席研究员,另一项为联合首席研究员。他还是巴基斯坦苏库尔工商管理学院行为实验室的创始人。

 

 

经金学院

2019年4月9日

上一条:肖可舟博士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经网系列数据库”试用通知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10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