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徐叶晓教授学术讲座

2019年03月08日 21:58  点击:[]


 

题 目:Does Air-Pollution Matter in Asset  Pricing (空气污染对资产定价有影响吗)

报告人:徐叶晓(Yexiao Xu )教授

时 间:2019年3月13日(周三)上午9:30

地 点:西交大财经校区教学楼8楼国际交流厅(806)

 

报告摘要:从公司的角度来看,认为空气污染是影响公司基本面的风险因素。空气质量风险的增加不仅会抑制公司的经济活动,也会改变投资者对其股票的偏好。通过这个渠道,空气污染风险很可能会被纳入定价。利用中国的数据构建了一个总体空气质量变化的度量,用于估算单个企业的空气污染风险。研究证明,空气污染风险指数的横截面差异与企业未来的基本面相关,如利润率、投资和人均产出等。更重要的是,空气污染风险的差异可以解释个股未来收益的差异。尽管研究方法不同于现有的行为研究方法,还是对可能的行为偏误进行了控制。此外,还提出一个自然实验用以解释为什么空气质量风险是一个独立的风险因素。

报告人简介:徐叶晓教授于1996年获得普林斯顿大学金融经济学专业博士学位。现为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管理学院副教授。他曾以非系统风险的相关研究获得2001年史密斯-布里登奖——金融领域最负盛名的奖项之一,发表的论文和工作论文已被引用5500次以上。徐教授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资产定价测试、隐含资本成本、非系统性风险的可预测性、增长与风险、环境风险、分析师能力以及其他相关的问题;讲授的课程主要有博士生的资产定价理论和实证、金融计量经济学以及MBA的金融管理和投资课程等。

 

经金学院

2019年3月8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知新”讲坛系列讲座之十二 下一条:同花顺金融数据库软件试用通知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108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