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Gary H. Jefferson教授学术讲座

2018年12月07日 08:39  点击:[]


题  目:China’s S&T Catch-up through the Lens of Patenting

讲座人:Gary H. Jefferson教授

时  间: 2018年12月12日(星期三)下午4:00

地  点:西安交通大学财经校区教学主楼8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Gary H. Jefferson,耶鲁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为美国Brandeis University讲席教授,长期在世界银行担任研究顾问,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经济、经济增长、技术创新,主持了近10个与中国相关的NSF和美国能源部课题,以研究中国的经济问题而蜚声国际经济学界。

Jefferson教授2007年至今担任武汉大学荣誉教授,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多所大学的国内知名学者保持紧密的学术联系,是美国著名的中国经济问题研究专家,在中国经济学界享有盛誉。

报告摘要:从专利的视角分析中国的技术前沿以及对发达国家的技术追赶。较之生产率的方法,基于专利的视角能够更好地反映一个国家的技术前沿。报告提出采用一国专利被引用总数作为技术追赶的指标,结合USPTO的专利数据,分析了中国对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地区)的技术追赶,并对ICT、半导体和光学三个行业的技术前沿进行了跨国比较。

 

 

经金学院

2018年12月7日

上一条:CEIC数据库开通通知 下一条:刘锋博士学术讲座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11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