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西安交通大学“腾飞杯”校赛通知

2018年03月26日 15:58  点击:[]


各书院、学院: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培养一批又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西迁精神”新传人,引导我校学生了解创业知识、培养创业意识、树立创业精神、提高创业能力、参与创业实践,同时为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选拔参赛作品。经教务处、团委、经济与金融学院等部门充分筹备,决定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西安交通大学“腾飞杯”校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赛方式

竞赛内容围绕创新、创意、创业三方面开展。每个参赛队需提前向校赛秘书组提交五份创业计划书(纸质版)及答辩ppt(电子版),并按时参加校赛答辩。

每支团队答辩时间20分钟,包括10分钟项目展示,10分钟专家问答。

二、评分标准

评分项目

评分说明

项目分值

实用性与

创新能力

面向现实应用问题,具有解决问题的实用价值,体现出创新能力与元素,对目标企业有吸引力。

15

产品与服务

对产品与服务的描述清晰,特色鲜明,有较显著的竞争优势或市场优势。

15

市场分析

对产品或服务的市场容量、市场定位与竞争力等进行合理的分析,方法恰当、内容具体,对目标企业具有较强的说服力。

15

营销策略

对营销策略、营销成本、产品与服务定价、营销渠道及其拓展、促销方式等进行深入分析,具有吸引力、可行性和一定的创新性。

15

方案实现

通过功能设置、技术实现等,设计并实施具体解决方案,需求分析到位,解决方案设计合理。

20

总体评价

背景及现状介绍清楚;团队结构合理,工作努力;商业目的明确、合理;公司市场定位准确;创意、创新、创业理念出色;对专家提问理解正确、回答流畅、内容准确可信。

20

得分合计

100

三、竞赛时间地点

1.报名时间:截止到2018年3月31日

2.比赛时间:2018年4月14日(星期六)

地点: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财经主楼

四、报名事项

1.报名方式:登录比赛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团队报名→注册账号→填写队员及指导老师信息→加入QQ群(群号:705306711)

2.更多信息:访问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了解比赛的更多信息

五、竞赛奖励

1、竞赛设立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单项奖以及优秀奖。对于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团队可获得荣誉证书及奖金,并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省级及全国挑战赛;

2、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凡在国赛获奖者可申请科技竞赛奖学金。

六、竞赛联系方式

1.联系人:

王昭祺(经金学院)电话18710306350
李利波(团委)电话82668261

2.竞赛宣传平台:

教务处网站:http://dean.xjtu.edu.cn/

ECCN官网:http://eccn.3chuang.net

经金学院:http://sef.xjtu.edu.cn

团委网站:https://xjtuonline.tiaozhan.com/

团委微信平台:西安交大团委(微信号xjtutuanwei)

竞赛交流QQ群:705306711

教务处

团委

经济与金融学院

二〇一八年三月十九日

上一条:邢予青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条:于左教授学术讲座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11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