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8年01月10日 11:58  点击:[]


各学院、实验室(中心):

根据学校寒假工作安排,为了确保假期实验室安全,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1.各学院主管安全的领导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在放假前开展一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坚决做到立查立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要制定相应的安全预案和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确保假期实验室安全。

2.进一步加强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特别是易燃易爆品)、放射源、麻醉药品等国家管控类危险品的安全管理;加强实验室用电、用气、用水的安全管理,特别对实验室加热设备、冰箱等易引发火灾或爆炸的设备及特种设备等要加强管理;落实管理责任人,学院、实验室要对有危险物品的场所加强巡查,确保安全。

3.各实验室应在放假前将危险废弃物信息及时上报实验室处,以便联系处置公司转运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4.研究生导师、导师团队作为研究生安全的责任人,应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按安全管理制度随时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保证学生人身安全。

5.加强实验室门卫管理,对于假期在实验室工作的人员,要严格执行事先审批及登记制度,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熟悉并掌握实验室紧急安全事故应急预案,遇有紧急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妥善处理,及时上报,不得延误。

6.对于假期有施工的实验室,学院要负责排查工程隐患,安排专人负责施工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

7.对寒假期间没有实验任务的实验室,建议进行封闭管理,关闭电源、气源、水源、门窗,防范事故发生。

8.各实验室要认真安排假期值班,落实安全值班责任,并将假期值班表报送所在学院安全管理员备案。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研究生院

2018年1月10日

 

     经金学院

    2018年1月10日

上一条:转发保卫处关于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Daniel Tortorice博士学术讲座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11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