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博文经济学社讲座之九——唐黎阳博士报告

2017年10月12日 17:19  点击:[]


 

报告题目:“义理在胸,学理在握,哲理在言,情理在心,事理在行”,登高望远创造飞起的人生

报告人:唐黎阳

时间:10月18日(周三)晚6:30点

地点:主楼八楼报告厅

报告简介:

唐黎阳博士将围绕“义理在胸”谈人生心灵种子对人生道路的强烈塑造;围绕“学理在握”分享在清华从本科生到博士生的多元化求学经历;围绕“哲理在言”分析充分利用清华北大平台优势,借助进入各类党政机关实习实践和开展调研的机会,密切参与各类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的经历;围绕“情理在心”谈对深度参与的林毅夫VS田国强、林毅夫VS张维迎等著名争论的思考;并借自己于博士阶段最后两年在创新金融领域和教育培训领域的创业经历阐释“事理在行”。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仙(先)人指路,期待与您一起登高望远,创造飞起的人生。

个人简介:

唐黎阳,江苏常州人,2005年以江苏省高考第5名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杨振宁实验班,2009年被保送至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攻读经济学博士学位,师从学院副院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医改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白重恩教授,研究方向为体制改革与机制设计,2010年在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与来自UC Berkeley等高校的领域内国际顶级学者合作开展行为经济学与行为金融学相关的研究,2012至2013年访问Columbia University,受到由财政部税政司和预算司支持的清华大学中国财政税收研究所的赞助,追随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校级教授Joseph Stiglitz和哥伦比亚商学院金融学经济学教授魏尚进等对宏观经济体制改革进行系列研究。目前已发表或录用的文章被SSCI收录7篇(其中4篇同时被SCI收录),期刊论文、会议论文、项目论文累计达18篇。

博士研究生期间,曾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原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北京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卫生部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阿里云、阿里巴巴丘成桐数理经济研究院等机构实习或开展研究项目。曾获第十八届清华大学“学术新秀”(清华大学博士生最高学术荣誉)、第十七届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学术新秀”、大众奖学金、清华之友-苏州工业园区奖学金、清华之友-陈江和育鹰奖学金、中国平安励志计划论文奖、清华大学新生奖学金二等(1)、清华大学校级优秀毕业论文奖、清华之友-蔡雄奖学金、清华之友-中国建设银行奖学金等奖励和荣誉。

博士阶段最后两年投身于创新金融领域和教育培训领域的创业大潮,曾被邀请担任清华大学青年创新与创业协会青年创业导师、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创业公社创业导师、清华资管人校友群议事会成员、清华北大校友双创平台-校友群控股企业首席营销官、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杰出创业校友代表。

博士毕业后进入由林毅夫老师发起并领导的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担任国家智库国内事业部和国际事业部研究员,主要负责深化新结构经济学在国内地方政府圈和国际第三世界发展中国家的研究、推广和运用,在国家智库国内事业部和国际事业部开展与新结构经济学相关的基础研究、学术交流与智库建设等工作,深度参与了林毅夫VS田国强、林毅夫VS张维迎等著名争论。结束在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一年的经历后,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进入央行从事货币政策工作,目前被派至人民银行嘉兴中支挂职锻炼,同时兼任嘉兴银行行长助理。

上一条:Jerry TirivateteParwada教授学术讲座 下一条:张存炳教授学术报告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12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