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转学校关于做好国庆节和中秋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7年09月26日 08:28  点击:[]


各院、处及有关单位: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和中秋节(以下简称“双节”)期间的校园安全工作,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保障全校师生员工度过安全祥和的国庆和中秋佳节,现就做好双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各有关单位要将做好双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站在维护党的十九大期间政治安全稳定的高度,切实做好近期各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肩负起维护本单位安全的责任,落实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各项要求,认真组织好双节前的安全检查工作和双节期间的值班工作。

二、严抓消防安全,防范各类安全事故

双节期间正值秋季,天气干燥,消防安全隐患、事故多发。各有关单位要严抓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放假前要组织一次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和清理整治工作,重点排除各单位存在的电气设施设备老化、消防通道堵塞、学生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突出问题。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单位负责人要带头组织好放假前本单位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重点针对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仓库、危化品储存地、电气燃气设施、维修施工场地、人员密集场所等部位,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着手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双节期间必须有人值守。对不认真履行消防等安全职责造成事故的,学校将严肃进行追责。

在各单位全面自查的基础上,保卫处负责校级重点要害部位和重点防火部位的安全检查;学工部、研工部及各书院、学院负责学生群体的安全教育;学生处、后勤保障部负责对学生宿舍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负责组织实验室安全检查;后勤保障部负责对校内维修施工项目、餐饮服务部门、学生公寓宿舍楼宇、教工宿舍及家属区、曲江校区各单位、临时用工人员住地开展安全检查,特别是要加强双节期间学生宿舍门禁管理,严禁学生宿舍留宿他人,禁止宿舍使用明火和违章电器。基础教育党委、资产公司负责对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各单位对已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制定整治措施,立即整改,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制定严密的防范措施,及时向分管校领导报告,杜绝校内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

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加强双节期间的安全教育工作,特别是加强对学生参与传销、贷款等活动情况的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应立即报告;要加强对学生利用节假日外出、兼职等活动的警示教育工作,防止学生落入传销陷阱。

各单位要教育师生员工在节假日期间妥善保管好公私财物,离开办公室、教室、教研室、宿舍等生活场所时,应及时关闭门窗、电源、水源、气源,自觉带走个人贵重物品;要提醒师生员工,在出行、出游时遵守各类法律法规,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防范各类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事件的发生。

相关部门要做好针对学生群体及临时用工人员的消防安全和用电安全教育,组织学生熟悉宿舍逃生路线,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教育学生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在宿舍内动用明火、堆积杂物,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四、落实值班制度,确保信息报送畅通

双节期间,各学院、机关各部门实行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值班人员要认真值守,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主管安全的负责人必须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辅导员、班主任要保持与学生及家长的联系;各单位遇到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向党、校办和保卫处报告,不得迟报、漏报或隐瞒不报。

 

 

西安交通大学

2017年9月22日

上一条:杜东雷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条:博文经济学社讲座之八——王焜博士学术报告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12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