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国泰安CSMAR数据库使用培训通知

2017年06月30日 11:46  点击:[]


1.培训内容

CSMAR 基本介绍、中国议题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情况、Research with CSMAR、数据设计介绍、操作与产品介绍、增值服务和数据合作等。

2.培训时间:7月4日(周二)下午3:00—5:00

3.培训地点: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财经主楼8层学术报告厅

4.主讲人

苏飞,国泰安金融事业部群高级研究员,悉尼科技大学金融学博士,专长领域为金融市场微观结构研究。曾在中国核心期刊和英文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

5.国泰安CSMAR数据库简介

CSMAR经济金融研究数据库是国泰安从学术研究需求出发,借鉴CRSP、COMPUSTAT等国际知名数据库的处理方式,结合中国实际国情,开发出的中国第一个经济金融型数据库。该数据库涵盖了股票市场、公司、基金、债券、衍生市场、经济、行业、货币市场、海外、板块、市场资讯、专题、科技金融等14个研究系列125个数据库,是市场上最全面的经济金融研究数据库。CSMAR数据库是美国沃顿商学院“沃顿研究数据中心(WRDS)”在大中华区唯一的数据库供应商。近几年来,已有31000余篇采用国泰安CSMAR®系列研究数据库及其研究服务的高质量学术论文在国内外一流期刊上发表,国内的期刊如《经济研究》、《会计研究》、《金融研究》等,海外的例如Journal of Finance、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Journal of Business、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等, CSMAR®系列研究数据库已成为海内外中国实证研究的行业标准。

欢迎全院的教师及学生参加!

 

经金学院

2017年6月30日

上一条:姜春霞博士学术报告 下一条:张怡昕博士学术讲座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12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