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经金学院“知新”讲坛——系列讲座之六:个人与社会如何增加快乐?

2017年05月22日 10:12  点击:[]


经金学院“知新”讲坛——系列讲座之六:个人与社会如何增加快乐?

讲座人:黄有光 教授

时 间:2017年5月24日 周三 晚7:00-9:00

地 点:西交大财经校区经金学院东配三

讲座人介绍:黄有光教授,澳大利亚公民,华裔。1942年出生于马来西亚,毕业于槟城韩江中学、新加坡南洋大学(1966)、悉尼大学(1971)。曾在澳大利亚Monash大学任教授(1974-2012)与终生荣誉教授(2013开始)。现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经济系Winsemius讲座教授。于1980年被选为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院士, 1986年成为被选入Who’s Who in Economics: A Biographical Dictionary of Major Economists 1700-1986的十名澳大利亚学者与全球十名华裔学者之一。于2007年获得澳大利亚经济学会最高荣誉 - 杰出学者。在经济学、哲学、生物学、心理学、社会学、数学、宇宙学等学术期刊(包括AER, Economica, EJ, JET, JPE, RES, SCW)发表两百余篇审稿论文。兴趣与贡献包括: 中国经济问题,福祉经济学与公共政策,提创福祉生物学与综合微观、宏观与全局均衡的综观分析,与杨小凯合作发展以现代数理方法分析古典的分工、专业化与经济组织的新兴古典经济学。近著:《宇宙是怎样来的?》,2011;《从诺奖得主到凡夫俗子的经济学谬误》,2011;《快乐之道: 个人与社会如何增加快乐?》,2013,复旦大学出版社; 《快乐幸福学》,台湾五南图书出版公司,2015。

讲座内容摘要:介绍心理、社会、哲学与经济学者对快乐的研究发现与谬误,从而讨论个人与社会如何增加快乐。与许多人的看法相反,快乐是绝对、单维、终极、普遍、基数可量与人际可比的。这可以部分用进化生物学与苦乐情感的神经科学来论证。

 

 

院科研办

2017.5.22

上一条:阎瑞梁博士学术报告 下一条:关于“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在我院举办图书展览的通知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12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