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转学校就业办关于做好西安交通大学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实践与训练项目选拔工作的通知

2017年04月05日 09:05  点击:[]


各学院、中心、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12〕5号)文件精神,我校决定启动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实践与训练项目的选拔工作暨“西安交通大学2017年大学生创业实践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18年7月前西安交通大学在籍注册的全日制学生。

二、参赛要求

1.大赛需以团队为单位向大赛组委会报名申请。

2.参赛团队一般为5-8人,研究生不得超过团队总人数的1/3,每位同学原则上只能参加一个团队。

3. 每个团队应有一位指导教师,由本院教师、专家担任,每位指导教师同时指导的项目一般不超过2项。

4.参赛作品分为两类:(1)引用技术类项目,参赛小组成员参与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或课外制作;经授权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引用其产品;(2)服务类项目,可能研究发现的概念产品或服务。

三、参赛流程:

(一) 报名:

各项目团队提交电子版及纸质版报名表一式两份至所在书院、学院就创工作负责老师处,由院里汇总,填写推荐意见,于2017年4月15日前将材料报送至就业创业中心。

电子版材料以“项目名称+第一负责人姓名及电话”命名,各院汇总后随项目汇总清单(附件2)一同发送至“career@xjtu.edu.cn”,邮件名称为“学院/书院+2017创业实践大赛”。

(二) 初审

大赛将组织专家对报名项目进行评选,评选优秀的团队晋级复赛,晋级名单于2017年4月21日前公布。

(三) 复赛

复赛团队提交经指导教师签字的创业计划书纸质版一式两份,截止日期2017年5月10日。专家评委将综合计划书和现场答辩情况进行选拔,5月中旬公布晋级决赛团队名单。

(四) 决赛

现场集中展示,每个项目8分钟项目路演、5分钟现场评委问答,现场打分,确定获奖名次。

四、奖励与扶持

1.金奖,有机会入选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实践项目,创业资助奖金叁万元。

2.银奖,有机会入选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创业资助奖金伍仟元。

3.项目通过结题验收后,指导教师获得相应工作量,每指导一项按16学时/年计工作量。

4.大赛设立优秀组织奖,用于对组织单位进行表彰。

各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组织、指导学院创业团队和学生参赛,将大赛作为推动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的有力抓手,以大赛为契机,探索培养具有创新实践能力人才的有效途径。

联系方式:

就创中心: 邱老师 82666682 13991143753

创业者协会: 李金勃15339256009

联系邮箱: career@xjtu.edu.cn

QQ讨论群: 460769225(西安交大2017创业实践)

上一条:博文学术沙龙通知 下一条:温馨提示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12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