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申请2015年度“西安交通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科研项目”(人文社科类)的通知

2015年09月17日 12:39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了扶持和引导我校人文社会科学青年教师和科研人员开展科学研究,提高学术水平和科研竞争力,培育创新性、竞争性强、并符合国家目标需求的后备科研项目,根据《西安交通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的相关管理规定,现将申请2015年度“西安交通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科研项目”(人文社科类)的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及申请资格
1.自由探索和自主创新项目:主要支持开展自主选题的基础理论及应用研究。
申请资格:
(1)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教师、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
(2)承担国家、教育部各类纵向在研项目第一负责人不得申请;
(3)校内各类基金在研项目(包括“教师支持计划”)负责人不得申请。
2.学科交叉项目:主要支持学科间的跨学科研究,为培育新兴交叉学科奠定基础。
申请资格:
(1)年龄在50周岁以下的教师,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
(2)与国家及教育部在研项目研究方向或内容相似的不得申请;
(3)应有拟交叉学科人员作为合作者参与申报;
(4)校内各类基金在研项目(包括“新教师支持计划”)负责人不得申请。
3.国际问题研究项目:主要支持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和针对性的外交战略、全球问题、国际区域和国别问题研究,培育符合国家战略需求的国际问题研究项目。
申请资格:
(1)年龄在50周岁以下的教师,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
(2)与国家及教育部在研项目研究方向或内容相似的不得申请;
(3)校内各类基金在研项目(包括“新教师支持计划”)负责人不得申请。
4.国际合作项目:主要支持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和研究机构开展国际合作研究。
申请资格:
(1)年龄在50周岁以下的教师,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
(2)与国家及教育部在研项目研究方向或内容相似的不得申请;
(3)各类国家级及省部级国际合作在研项目负责人不得申请;
(4)校内各类基金在研项目(包括“新教师支持计划”)负责人不得申请。
二、申请经费:
资助经费额度为3-5万元。
三、评审:
各类项目经所在学院初审后统一报送到科研院人文社科处,人文社科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资助。
四、注意事项
1、以上项目类别作为第一负责人每人限报一项。其他人员不得参加两个以上项目(不含两个)。
2、已获得以上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至今没有申报过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或成果者不得申报;已获得以上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两次,至今没有获得过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资助或各级成果奖励者不得申报。以上项目、成果均指第一完成人。
3、已获得过以上所有项目类别3次者不得申报。
4、违反上述规定申请者,将通报批评,并取消3年“西安交通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科研项目”的申报资格。
五、材料上报:
1、申报各类项目须按照申请类别填写相应的申报书,电子版申请书在科研院网页下载。
2、请认真阅读并签署申报书中的承诺书,否则不予受理。
3、纸质申请书一式五份,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项目负责人签字,所在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签章、学院盖章;4、请各位教师于12月10日(周三)前将上述材料报送席瑶处,电子版申请书统一发到jjkx@mail.xjtu.edu.cn。学校不受理个人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六、科研院联系人及电话:
联系人:李华
Email:eclihua@mail.xjtu.edu.cn
电话:82663981
地址:主楼20楼东边2002室
社科科研交流QQ群:152012949(只限实名加入,交流咨询平台)
                                    院科研办
                                    2014.12.3

上一条:关于报送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报告》和《进展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2015年杭州联合银行校园招聘公告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145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