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经金一号”基金经理培养计划

2015年09月17日 12:39  点击:[]


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财经校友会于2015年1月31日在北京成立了,为了贯彻“思源、融合、发展”的校友会理念,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加强校友和在校生之间的联系,北京财经校友会在前期和学院领导沟通的基础上,现正式推出“经金一号”基金经理培养项目。
 
一、项目简介
 
    项目名称:“经金一号”基金经理培养计划
 
    启动金额: 100万人民币。
 
    项目周期:12个月。
 
    项目运作模式:
 
     项目分为AB级两部分:
 
     1. A级金额为50万元人民币,拟从西安交大经金学院选拔10名对金融投资感兴趣的同学参与,选拔标准另行拟定。0万人民币将拆成10份,每份5万元,交由选中的同学管理。
 
     2. B级金额为50万元人民币,由出资方直接管理,作为学员实践过程的投资学习和结果评价的参照系。
 
     3. 项目限定的投资范围为标准化的金融市场上市品种(期货交易所、证券交易所)。
 
     4. 项目投资账户的设立:以出资方名义选择相关金融机构设立投资母账户,母账户分拆为11个子账户,其中10个子账户由学员名字命名。
 
     5. 项目风险控制:A级与B级风险控制线均为30%,即止损线,触及该线则项目结束,亏损部分由出资方承担。
 
    项目跟踪评价与发展 :
 
     项目周期为一年,分为三个阶段,每四个月一个评价周期,每阶段项目子账户止损为初始金额的10%。本期项目结束,进行总体项目评估,综合评估学员业绩,确定参与新的项目的人选。
 
     A. 项目的综合评价的前三名,将进入下阶段的投资实践项目,每人给予10万元的实践投资资金,项目具体运作方式待定。综合评价的前三名自动进入第二期项目。
 
     B. 项目第二期参照第一期模式增补选拔新同学参与。
 
二、报名方式及参赛要求
 
1.        报名方式:提交个人申请到经金学院王志斌老师处(财经校区教学楼131办公室,邮箱 149892556@qq.com)。
 
2.        基本包括以下内容:个人简介(年龄、性别、籍贯、联系方式等),个人理想及未来自我规划,家庭主要成员及职业,经历的最大挫败感的事是什么,是如何应对的,参与意愿和个人评价。
 
3.        报名时间:2015年3月31日截止。
 
4.         参赛要求:①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在校生。本科2-3年级,研究生1-2年级,专业不限,男女不限,地域不限。②对金融市场投资感兴趣,性格稳健,身体健康。③参与项目成员要承诺不得中途退出,正常参与项目组的相关培训、运作和宣传活动。
 
三、日程安排
 
l  2015年4月1日—2015年4月30日:学员初选(15人)与学员确定(10人)
 
l  2015年5月4日—2015年5月31日:基础培训与模拟交易
 
选拔学员将进行一个月的基础知识培训并进行模拟交易训练,将与五矿经易西安营业部合作进行相关工作,拟定培训内容、方式及模拟交易方式。指导学员进行交易策略设计。设立投资账户并入资,学员制定自身交易策略。投资方与学员签订投资账户管理协议。
 
l  2015年6月1日—2015年9月30日:实战交易第一阶段,学员账户止损为初始金额的10%。
 
l  2015年10月8日—2016年1月31日:实战交易第二阶段,学员账户止损为初始金额的10%,学员第一周进行月度总结并提交分析报告及策略修订方案。第二周开始交易。
 
l  2016年1月31日—2016年5月31日:实战交易第三阶段,学员账户止损为初始金额的10%,学员第一周进行月度总结并提交分析报告及策略修订方案,第二周开始交易。
 
l  2016年6月:项目评价与后期安排。学员进行年度分析与自我评价,投资方对学员进行年度评价。
 
每个交易阶段结束后一周内,投资方将对学员进行评价与指导,帮助修订交易策略。
 
四、奖励办法
 
     凡被选拔参与到经金一号方案的项目成员,可以获得A级项目投资收益的20%作为奖学金。在A级未产生收益的情况下,从B级投资方收益中提取10%作为参与学员的奖学金。
 
   
 
 
 
 北京财经校友会
 
  经济与金融学院
 
2015-3-16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做好2015年高等学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与认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2016年度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重点项目选题建议的通知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14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