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悦纳自我拥抱阳光,释放压力共话成长——经金学院、能动学院联合开展心理班会

2024年03月29日 18:15  点击:[]


3月28日,经金学院硕3173团支部联合能动学院硕3046团支部召开了以“我的情绪七巧板”为题的心理班会暨主题团课,旨在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班级间的交流与合作。经金学院辅导员朱博文老师、能动学院辅导员黄亚龙老师出席活动。活动由硕3173班心理委员李梦瑶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来自两个班级的同学们通过“姓名接龙”、“你划我猜”等小游戏加深了相互的认识和了解,有效地进行了“破冰”和“暖场”,为后续的活动营造了轻松、快乐的氛围。

破冰游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由硕3173团支部制作的心理微课《情绪由我不由天》,微课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从心理学角度向大家介绍了情绪的产生动因及给人们带来的影响,同时也介绍了进行个人情绪管理的有效方法。硕3046团支部心理委员王志浩同学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的分享,他通过案例阐述与知识讲解,向同学们传授了日常生活中管控情绪、调整心态的实用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无论是微课还是主题分享,都“干货”满满,让大家收益匪浅。

 

 

会上还开展了“‘心愿便利贴’---情绪树洞计划”互动游戏。同学们先在便签纸上写下自己的烦恼、困惑和压力,并将其投进“烦恼箱”中。随后,同学们随机抽取便签,根据便签上的内容为彼此提供疏导与建议。同学们不仅借此机会倾诉了心声,也感受到来自同伴的帮助与支持。

 

 

最后,经金学院辅导员朱博文老师对联合班会的举办表示肯定,并分享了情绪管理的指导建议,他鼓励同学们在遇到问题时积极寻求专业帮助。能动学院辅导员黄亚龙老师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持续关注心理健康,以积极心态面对生活中的挑战。两位老师均期待未来两个团支部能够继续深化交流与合作,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支部联合心理班会活动结束后,朱博文老师主持召开了以“你,准备好了吗?”为题的主题班会。他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未来人生规划的参考意见,并解答了大家在求职等方面的疑问,为整个心理主题班会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我的情绪七巧板”心理班会暨主题团课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也为大家创造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支持的平台。展望未来,硕3173团支部和硕3046团支部将继续携手合作,加强支部间的沟通与协作,共同书写更加美好的青春篇章。

 

 

经金学院

2024年3月29日

上一条:“新时代电子商务理论创新与国际化发展”论坛在西安交大召开 下一条:经济与金融学院李江龙教授连续3年入选“Elsevier高被引学者”榜单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90230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