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2024年03月08日 15:53  点击:[]


 

3月6日下午,经金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总结学院上一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早,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学院近130名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建伦主持。

 

 

周建伦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年度工作述职,系统地总结了学院在2023年度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阐明未来发展方向。副院长沈灏向大家通报了学院2023年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就学院新出台的《人才队伍建设发展纲要》做了解释说明。副院长赵春艳向大家通报了学院2023年本科生培养工作,重点汇报了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建设成果、新出台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等工作。副书记刘小溪从学生党团工作、思想文化建设、双院育人等方面汇报了学院2023年学生管理工作。院长助理马草原汇报了学院MBA工作改革情况。

 

 

队伍建设是学院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人才梯队也是学院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学院积极探索,多措并举,发挥新老教师“传帮带”作用,为全体教师的成长提供良好的氛围,助力他们成为立德树人的榜样。本学期学院共有十位教师荣休,张慧芳教授作为代表发言,她用“幸运、感恩、享受、热爱、珍惜”五个词总结了自己从教三十多年的感受,而这十个字也是她教书育人的动力,她表示,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学校、学院、前辈的指导和帮助,自己也要将所学传授给青年教师及自己的学生们,不断传承下去。随后,李江龙教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他向前辈们几十年如一日的付出表示深深的敬佩和感恩,他们的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也是广大年轻教师学习的榜样,他回顾了入职几年来自己的成长道路,总结成果、反思不足、谋划未来工作,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把握新机遇,加强团队合作,合力做出更突出的成果。

 

 

最后,孙早做总结讲话,向退休同志对学院工作的付出表示感谢,对学院上一年度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时刻保持“红线意识”,要用纪律意识,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二是要积极融入新一代科技革命浪潮中,开辟新赛道,深入贯彻学校“三项改革”工作,整合力量组建团队,凝练学科方向,做顶天立地的研究;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教学科研并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和命感,以培养出具有家国情怀的“一流经济学家、一流企业(金融)家、一流公共管理人员”为愿景,掌握前沿,对标一流,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新的一年,经金学院将继续团结一致,努力奋斗,积极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夯实育人成效,把学院工作推向新台阶!

 

 

经金学院

2024年3月8日

上一条:师生面对面,共话成长路——经金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经金学院荣获13项陕西省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3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