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聚焦全国两会|经金学院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

2024年03月06日 11:12  点击:[]


3月5日上午9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组织研一、研二党支部集中观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汲取工作奋进力量。

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定位高、履职成效实、工作部署实,全面总结了人民政府过去一年交出的履职答卷,科学安排了2024年工作重点和任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引发同学们热议。

经金学院硕2137党支部书记潘雨霏表示,她深切地体会到政府调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决心。报告提出要推动外贸质升量稳,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需要各方参与并付出持之以恒的努力,她表示,作为国际商务专业的学生,应该打好专业基础知识,积极投身实践,为推进“一带一路战略与发展”建设做出贡献。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她将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和奋发的姿态,乘风破浪,勇毅前行。

经金学院硕3173党支部书记李秋漪提到,报告回顾了2023年我国建设发展成效,客观深刻地回顾了近来我国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挑战,其中也提到了许多与其专业相关的新成就:全年新增税费优惠超过2.2万亿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标准提高惠及6600多万纳税人……这些数字令人鼓舞。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更作为一名税务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融入时代之中。将自身所学与时代所需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水平,努力为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完善支持绿色发展的财税市场机制等做足充分准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经金学院硕3178党支部书记曹辰提出,在这次会议中,涉及了许多经济层面的话题:推动新质生产力的发展,依靠创新推动产业升级、增强城乡趋于发展新动能、加大宏观调控力度、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作为经济学专业的学生,我们应在思考发现当前经济成绩和挑战的基础上,运用自身专业知识,开展学术研究,力求将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此外,我们也看到了许多关于民生的议题,如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持续改善环境教育医疗条件等。这些措施旨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我们应该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关注弱势群体,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踔厉奋发共襄复兴伟业,勇毅前行再谱时代华章。站在2024这又一新的历史起点上,经金学院师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政府报告内容,进一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起点、抓好新机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笃行不怠、开拓创新,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经金学院

2024年3月6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荣获13项陕西省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下一条:校企共建课程《证券市场前沿与实务》顺利开课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3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