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第六届)经济金融夏令营

2022年07月20日 17:36  点击:[]


2022年7月14日到16日,西安交通大学第六届经济金融夏令营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本届夏令营收到多所高校的2000余名同学报名,经过学院专家组的认真审核与筛选,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全国知名院校的一百二十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夏令营活动。

7月14日上午,经济金融线上夏令营举行开营仪式。温军副院长主持开营仪式,经金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教授代表学院致开幕辞,全体营员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了开营仪式。宋丽颖书记对经过激烈竞争入选夏令营的优秀学生表示衷心祝贺与热烈欢迎,从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三个方面向营员们介绍了西安交大及经金学院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并表示经济金融夏令营从第一届举办至今,已经逐渐成为学院吸引优秀生源的一个重要平台,希望营员们勇于展现自我,在夏令营活动中用心聆听,用心感受,期待在2023年的9月与大家在经金学院重逢。温军副院长介绍了夏令营的日程安排,参营须知以及评选优秀营员的相关政策,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开营仪式结束后,经金学院杰出校友徐谦、蔡敬梅及吴建斌先后向营员们做了校友系列讲座,学院资深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主持人沈悦教授,青年拔尖人才、美国佐治亚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罗添元研究员,分别以““一带一路”、人民币国际化及金融风险防范”及“高技术劳动力供给与创新医疗科技的使用与推广”为题,给营员们做了三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营员们与教授们互动交流,充分感受到了经金学院浓厚的科研氛围。

7月15日,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组织考评小组对营员们在夏令营期间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定,数十名教授、副教授对营员们的专业理论以及科研情况进行了严格考核。

7月16日上午,学院举办夏令营闭幕仪式。温军副院长宣读了夏令营优秀营员名单,对营员们各方面的优异表现予以充分肯定,祝福每位营员踏实耕耘、放飞梦想、收获成功!

本届夏令营活动虽然只有短短三天时间,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营员们对西安交通大学经金学院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也与经金学院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欢迎优秀学子的加入。

 

经金学院

2022年7月20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荣获17项陕西省第十五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下一条:经金学院留学生入选国际青年智汇行动十佳提案者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6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