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王俊霞教授团队赴杨凌示范区、铜川市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第三方评估实地调研工作

2021年09月09日 06:59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委托西安交通大学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全省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营造公平竞争制度环境情况开展第三方评估工作。

f6e4c8c50ce0cf1f43116100d675eb4

杨凌示范区调研

2021年8月30日,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王俊霞教授带领的团队,经金学院硕士研究生李梦雨、刘俊志,本科生周世发、刘璞育一行赴杨凌示范区展开调研活动,通过在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座谈会、查阅文件等方式开展实地评估。示范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闫晓东,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工业商务局、发改局、生态环境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等被抽查单位业务负责人参加了评估座谈会。

会上,课题组一行听取了各被抽查单位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推进实施情况,现场详细查看了被抽查单位2017年1月以来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组织机构建立、工作部署落实、定期评估清理、宣传培训情况、审查工作质量等落实情况,并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2021年9月6日—9月7日,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王俊霞教授团队一行5人,赴铜川市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状况进行第三方评估调研,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田卫东、副局长程永红、法规处张科长及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王益区市场监管局等七个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程永红副局长首先介绍了参会的各单位人员。王俊霞教授介绍了课题组本次第三方评估工作的意义、内容与目的。刘俊志同学对线上抽查文件的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接着,田卫东局长介绍了铜川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开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以及后续改进的方向。最后,负责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了机构改革前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

座谈会结束后,课题组成员分别与各单位负责人进行点对点交流,完成了各项材料的现场核查与交接工作,并进行了访谈工作。本次第三方实地评估工作圆满完成,为后续进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铜川市调研

通过暑期调研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深入基层了解了我国的现实情况,也明确了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企业创造广阔的发展空间,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利益,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落实,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内在要求的重要意义。

 

经金学院

2021年9月9日

上一条:教师节慰问信 下一条:陆治原校友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和青岛市委书记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6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