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硕9144党支部与离退休财经第7党支部举办“讲党史”活动

2021年05月08日 16:06  点击:[]


4月29日下午,硕9144党支部党员来到财经离退休处活动室看望老党员和老教师,并仔细聆听了财经第7党支部老党员讲党史。师生党员20余人共聚一堂,追忆峥嵘岁月,学史明理增信。经金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伦主持活动。

首先,刘新宏副处长代表离退处欢迎同学们参加“银龄党员讲党史”活动。他说,离退休老党员有丰富的历史工作经验和坚定的政治信仰。在建党百年之际,让广大老同志继续发挥优势,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正能量,让学生党员在对历史的学习中传承好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感知时代责任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也希望朝气蓬勃的年轻党员能为离退休老党员的生活带来活力。

 

财经第7党支部书记王文博教授介绍参会的各位党员教师。他说,参会的老师们都是党龄在40年以上的老党员,阅历丰富,知识渊博。劝诫青年党员明确自己为什么入党,入党不是为了名利,而是为了无私奉献,并勉励同学们一定要爱国爱党,现阶段要努力学习以培养自己能力,以后为国家民族做出自己的贡献。

前半生献身国防、后半生献身教育的王明新老师为青年党员讲述了自己在新疆石河子地区保家卫国、半夜在风雪中急行军,守卫人民群众安全的故事,谱写出一位共产党员不畏困难、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壮美篇章。

赵恕俭老师从一个观察者的角度为大家讲述了交大西迁的故事。告诉我们爱国奉献不是一时的脑热,而是一如既往的坚持。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勉励我们青年学生继续发扬老一辈师生的西迁精神。

秦哲勇教授将自己学习党史的感悟,风趣地总结为“两个外国人和三个中国人”的故事。他讲到马克思把空想社会主义变为科学社会主义,列宁率先建立社会主义制度的国家苏联,毛泽东将马克思中国化,建立社会主义制度的中国,邓小平提出改革开放,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解放了生产力。现在习近平总书记结合时代背景,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秦老师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期待我们年轻一代继续努力,用自己的青春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硕9144党支部的党员们也踊跃发言。组织委员邓攀攀说,今天听老师们结合自身经历讲解党史,非常有意义,希望能够多一些这样的活动。他分享了自身读《梁家河》的感悟,青年习近平在逆境中成长,在磨砺中脱胎换骨,在窑洞里读书求知、汲取精神力量,在实干中逐步树立“要为人民做实事”的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这种精神。

任超同学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聆听老教师们讲述为国奉献的经历和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获益匪浅,将不负老一辈党员的殷切期盼,勇担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把个人的理想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共同理想之中,把个人的追求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让青春因融入民族的伟大事业而闪闪发光,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最后,周建伦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退休老教师们表示问候和感谢。他向退休老教师汇报了学院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研究生教育、创新港校区等方面工作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感谢老教师们在学院发展过程中做出的无私贡献,希望老教师们能继续关心学院发展,并衷心祝愿与会的离退休老教师身体健康,心情愉快,生活幸福美满。

 

经金学院

2021年5月8日

 

 

上一条:中金旅投资控股公司负责人一行到访经济与金融学院 下一条:经金学院召开实验室(平台)现场安全工作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71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