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党委组织青年教师赴照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21日 09:35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按照《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方案》,4月18日,学院党委组织20余名青年教师赴照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从照金精神和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奋进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3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革命纪念馆,通过一件件镌刻红色记忆的文物、一个个彰显红色初心的故事,追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英雄事迹,大家无不被红军将士和革命先烈们在艰苦环境中坚定信仰、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精神深深感动。

4

随后大家来到薛家寨革命旧址,1933年薛家寨成为中共陕甘边特委、陕甘边革命委员会,红二十六军、陕甘边游击队总指挥部的机关所在地。红军巧用位于绝壁上天然岩洞修建了军械所、被服厂、医院、指挥部等红军寨。大家沿着蜿蜒陡峭的山路,重走红军路,一路上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体验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历程,切身体会先辈们不怕艰难困苦、英勇顽强的革命意志。

67

照金精神是延安精神的重要起源和组成部分,其内涵是:忠诚于党,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在今天,照金精神以及伟大的延安精神已经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

参观学习后,老师们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活动,不但深刻理解了照金精神,而且思想和党性得到了洗礼锤炼,坚定了传承发扬好党的宝贵精神的决心和信心。

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西迁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学院师生切实做到立足自身岗位为学校发展做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经金学院

2021年4月20日

上一条:“渭河净,仙交情”——经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劳动教育和志愿环保活动 下一条:经金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75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