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党委携手长安国际信托公司党委开展“四史”学习交流

2021年03月29日 11:47  点击:[]


为了推动“四史”学习深入开展,经金学院党委与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协商一致,共同举办“四史”学习交流会。3月25日上午,经金学院优秀研究生党员代表25人在院党委副书记周建伦老师和院团工委书记王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长安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长安信托党委委员谭卫东、公司党群工作部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交流。交流会由公司党委委员郭宏斌主持。

 

谭卫东委员代表公司党委致辞,对西安交通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学习四史,以史为鉴,不忘初心。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四史”学习教育,希望携手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共同扎实推进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周建伦副书记表示非常高兴参加两个党委关于“四史”学习的交流活动,代表经金学院党委感谢长安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多年对学院各校工作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经金学院党委的概况以及学校、学院近年的发展概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经金学院党委3月18日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大会。交大学生党员在“四史”学习时将结合“西迁精神”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四面旗帜深入思考交流,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

就职于长安信托的郭哲宇博士(我院2000级校友)就经济金融改革谈了信托行业的发展。于虎、郭薛南及陈凤良三位研究生党员分享了自己学“四史”的感想与体会,分别畅谈了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以及周恩来总理一生的大公无私精神。

结合中国金融改革发展史,长安信托的党员还对研究生学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同学们参观了长安信托办公区域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同学们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也更加意识到“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善于从历史从汲取力量和智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个人的发展与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在今后,大家会将学习“四史”时与现实结合,联系实践学,在当前工作中紧密结合自身的使命与担当学,不断适应新环境、新要求和新时代。

 

经金学院

2021年3月30日

上一条:学院教师获准主持陕西省科技厅软科学研究项目 下一条:经金学院微宣团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成功举办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75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