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在校第三十五届“最佳团日”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0年12月15日 09:54  点击:[]


12月13日晚,校第三十五届“最佳团日”决赛在新港报告厅上演,来自全校13个学院22支优胜队进行了角逐。我院有两个团支部经过学院初赛、学校复赛,最终站在决赛场上,经过紧张激烈的答辩,我院S0159团支部荣获二等奖, S0158团支部荣获优秀奖。

面向2020级研究生新生的以“勇承时代使命,奋斗开创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十五届“最佳团日”评选活动,自10月11日启动至12月13日答辩结束,历时两个月,在院团工委的指导下,各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充分调动每位同学的积极性和活力,打造属于自己的班级特色活动,不断提升班级支部凝聚力和创造力,展示了新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今风正劲话新港,古韵飘香品长安”,打卡创新港、美化仙交大以及传承西迁志等不同的活动主题展示了S0158团支部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和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追寻历史以明志,勇承使命同担当,共创未来谱华章”,S0159团支部创造性地开发了“3+4+3”的主题活动模式,以“历史篇”、“传承篇”和“未来篇”三大篇章为主线,让同学们在一系列活动中感悟交大学子的使命与担当,知行合一,家国不二,矢志奋斗未来!

 

其它团支部虽然未能冲进决赛,但都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成果颇丰,成效显著。“文理思维激荡碰撞,共创美好科研生活”,S0156团支部聆听师恩意,铭记西迁志,砥砺奋进未来;“跨学科交流,共话再西迁”,领略“青椒”风采,感受学术魅力,S0157团支部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西迁精神,在合作与交流中提升自我;“大爱无疆,拼搏向前”,S0160团支部通过采访抗疫医生,调研扶贫成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体悟交大学子的使命与担当;“兴庆宫旁,骑行奔港”,S0161团支部以创造性的骑行打卡活动,从兴庆校区出发骑行奔向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重温西迁路,传承西迁志,不忘初心,艰苦奋斗;西迁主题会、打卡创新港、民宿体验游、情景剧拍摄、崇实中学讲演等等八大主题活动,S0162团支部勇闯新征程,创造属于他们的美好未来;“走进基层,勇攀高峰,不忘初心,传承弘扬西迁精神”系列活动,S0163团支部面向未来,努力奋进!

 

总之,通过最佳团日活动的开展,促进了班集体的不断成长,提升了大家的创新意识与竞争合作意识,深刻理解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乐观主义”和“英雄主义”四面旗帜的精神内涵,提升了同学们的时代使命感与责任感。

 

经金学院

2020年12月15日

上一条:【科学网】袁晓玲:时代发展呼吁城市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张敏校友获任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78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