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首届“建行金融科技菁英班”正式开课

2020年10月22日 14:04  点击:[]


2020年10月17日,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建设银行“建行金融科技菁英班”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正式开课。“建行金融科技菁英班”是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和建行大学西北学院携手打造的面向理工科学生的辅修项目,入选的30位学生来自电气、计算机、数学、机械等多个专业。本学期“建行金融科技菁英班”共开设《互联网金融》、《现代金融学》、《金融大数据及Python应用》3门课程,为“菁英班”学生探索金融科技领域奠定理论基础。

 

 10月18日上午,建行大学金融科技研修院副院长、高级经济师李涛老师为“菁英班”学生带来了“建设银行金融科技战略与大数据应用”专题讲座,经金学院院长孙早教授主持,经金学院副院长赵春艳教授、金融科技系李淑彪副教授、孙景副教授、董志龙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孙早院长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李涛老师的到访,他寄语菁英班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增强创新意识,在学习过程中注重金融知识与专业知识的结合。

 

在三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李涛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金融科技的内涵,介绍了建设银行的金融科技战略背景、战略目标、战略方案等,并结合具体案例与同学们分享了电子金融时代、互联网金融时代和智慧金融时代银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讲座“干货满满”,使他们打开了思路、更激发了学习热情。

经金学院和建行大学西北学院整合双方资源,为“菁英班”学生打造了体现学科交叉、面向行业需求、注重实践创新的培养方案,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理念贯穿于教学中,致力于培养面向未来、掌握技术的复合型金融科技人才。菁英班的学习才刚刚开始,期待各位同学能在之后的课程及实践环节中不断提高、学有所获,成长为金融科技领域的优秀人才。

 

 

经金学院

2020年10月22日

上一条:【博文有约】第69期 宋鹏程老师专访 下一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财政系在创新港召开师生座谈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8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