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西安交通大学“腾飞杯”校赛成功举办

2020年07月03日 17:23  点击:[]


2020年6月28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和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以及陕西省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西安交通大学“腾飞杯”校赛在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成功举办。

西安交通大学校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赵春艳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教指委副主任李琪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电子商务系教授及老师,段建先生、姜琳涛先生等企业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赵春艳、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教指委副主任李琪为开幕式致辞。他们指出,创新、创意及创业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永恒动力,创新、创意及创业教育已成为高等教育的重要内容。高校需要进一步提高创新创业教育质量,发挥电子商务专业优势,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赵春艳为大赛致辞

参加本届大赛的团队共有11支。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特等奖团队1名,一等奖团队1名,二等奖团队2名,三等奖团队3名。创新来源于生活,创业服务于社会。本届大赛11支参赛团队关注的重点主要集中在“三农电商”和“智能医疗”方面,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的“智控轮床宝”项目瞄准轮椅市场,融合智慧视觉、物联网、语音识别、体征传感等新兴技术,从机械结构设计上进行大胆创新,开发完成了一款集智能与人文为一体的创新型医疗器械产品。

嘉宾为获奖团队颁奖

最后,衷心希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芝麻开花节节高,也希望更多充满激情、满怀创意的大学生能参与电子商务三创赛,分享创意,展现自我,迈出创业路上的第一步。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西安交通大学“腾飞杯”校赛获奖名单公示

  

奖项

团队名称

特等奖

仙交未来小分队

一等奖

吾闻西东

二等奖

Smart Care智能医疗

二等奖

希天取经

三等奖

Arrow Cure

三等奖

鱼创教育

三等奖

希天正果

最佳创新奖

仙交未来小分队

最佳创意奖

Smart Care智能医疗

最佳创业奖

吾闻西东

 
 
经金学院
2020年7月3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组织新发展党员举行入党宣誓 下一条:经金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8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