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召开线上党政联席扩大会暨二级中心组学习会

2020年04月09日 20:26  点击:[]


4月7日,经金学院召开线上党政联席扩大会暨二级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疫情期间中央、学校相关文件,通报学院近期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支部书记、院办负责人、实验室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共4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孙早主持。

宋丽颖书记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授予施秉银、张怡、雷根平同志和追授乔锦仁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文件精神。宋丽颖强调,全院上下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学习先进典型,将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学院各项工作进展。宋丽颖书记还向大家通报了校庆院庆相关工作以及成立财经校友会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后期具体工作做了部署和要求。

周建伦副书记通报了疫情期间学院学生管理与学生就业进展情况;沈灏副院长通报了学院2019年度绩效工资分配情况以及“双一流”学科建设动态监测、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综合评估、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申报等学院科研重点工作;温军副院长通报了疫情期间学院研究生招生、毕业等方面的工作安排,要求全体导师要高度重视对毕业生的论文指导,确保各项工作不因疫情受到影响,培养质量不打折扣;赵春艳副院长通报了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对本年度一流专业申报、一流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院办张华副主任通报了学院创新港文化建设进展情况和后续工作安排。

孙早院长传达了学校创新港平台建设推进会精神,要求全院上下积极行动起来,认真扎实做好工作落实,努力克服困难,确保按照学校总体要求如期完成创新港各方面建设工作。结合学院重点工作,孙早指出:(1)要继续牢固树立“大格局、高起点、建一流”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业绩为导向、教学科研并举、走出去请进来并举、中英文并举”的发展思路,要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分析差距,找出短板,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2)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全力推进创新港内涵建设,加快与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新结构经济学与产业政策实验研究院”的进程,促使项目尽快落地与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3)要认真组织师生学习教育部《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全面梳理学院现有评价文件,进一步完善科研成果评价办法;(4)继续大力推进“走出去、请进来”战略,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引才”与“留才”并举,优化人才梯度结构,为学院学科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经金学院

2020年4月9日

上一条:【经济】冯宗宪:积极应对全球产业链挑战 下一条:经济与金融学院青年教师马草原等的研究成果在国内顶级经济学期刊《经济研究》发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92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