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青春战疫”中的经金研究生

2020年03月02日 21:10  点击:[]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金学院研究生正在居家学习科研和防控疫情。学院的20个团支部均按团委工作部署开展了“青春战疫”网上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及网上学习教育活动,同学们不但掌握了防疫抗疫的知识,了解了交大师生在这次抗疫中所做的工作,而且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经济的信心。疫情防控期,经金学院研究生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四面旗帜,积极参加“青春战疫”,为家乡防疫注入交大力量。

一、硕8134郭磊同学的志愿活动

郭磊的家在山西晋中市。面对社区防疫人员缺乏,他积极主动参与到社区防疫活动中。从213日到16日,他每天按时到岗,认真登记外来人员和离去人员动向,电话摸查春节期间返乡人员情况。北方的冬天,室外寒冷,但郭磊同学和执勤人员一起坚守岗位。他认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返乡的交大研究生应该多奉献;自己所做的一切和一线医护人员相比是微不足道的,能为防疫抗疫出一份绵薄之力就心满意足了。

 

2bc03f965200521b53f3568623576915cdb4ae3a2757167e2980d21293a237

 

  

二、硕8131刘冰清的志愿活动

刘冰清家住重庆市永川区红炉镇北村路26号。做为红炉镇周家院社区居民,她积极响应社区防疫措施,在居家隔离14天之后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21418日,她每天上午前往周家院社区居委会,积极协助社区干部电话联系入户宣传时未在家的住户,对本社区具体情况进行细致排查。她认真负责的工作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8133赵陟昊的志愿活动

赵陟昊家在山西省临猗县赵窑村二组。一道栅栏、一顶帐篷、一张简易木桌,三四张塑料凳子……这是赵陟昊所在的村庄疫情联防联控检测点的“硬件”设施。

24-10日,他每天清晨7点,准时到岗,晚上8点交班给晚上站岗的村民,每天工作13个小时。他主要负责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消毒、登记、测体温、检查出行证、劝返等。在工作中,他还向身边的人们宣传防疫安全知识。赵陟昊的敬业精神多次受到了当地干部和村民的表扬。       

  

春已至,花已开。相信我们即将去掉口罩,可以自由地呼吸和活动。希望同学们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珍惜时间、不负韶华,做好防护的同时要加强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

 

 

 

经金学院

2020年3月2日

上一条:【经济日报】冯根福 崔海雷:建立更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机制 下一条:【人民政协报】全国政协委员李香菊:提升财税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治理效能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9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