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博士留学生赴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2019年12月04日 11:15  点击:[]


2019年11月6、7日,第十五届国际社会科学与人文大会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国马里兰州洛克维尔召开。经济与金融学院博士生Hussain Hadi (侯赛因·哈迪)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在温军教授的悉心指导下,提交了一篇题为:Cross Country Analysis on Labor Mismatch and its impact on Innovation (“劳动力错配及其对创新影响的跨国分析”)的研究论文,并发表了相关主题演讲。

此次会议是由跨学科研究协会(RAIS)主办,旨在促进社会科学和人文学科交叉问题的讨论,比较可供选择的研究设计、数据收集、共享信息与关键问题方法,传播和鼓励使用现有的数据源,利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过去的研究成果,便利新数据源的开发。各国学者围绕共同话题,聚焦四个主题——技术与发展中的世界、健康不平等、增长和创新、人工智能。来自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大约39名,包括人口学家、社会学家、经济学家、流行病学家、公共卫生专家和人类学家参加了会议。

各国学者在会上充分交流了他们在北美、欧洲、拉丁美洲、非洲、中东、亚洲其他国家或地区所作的研究论文,揭示了当前经济需求的不同方面,最突出和最重要的方面是人工智能、创新、社会问题、伦理领导、情绪智力、社会经济可持续性和全球化。并根据这些特点,讨论了现有研究中使用的关键方法和策略的优缺点,如人工智能与健康、劳动错配和创新、生活史、以及自报数据等。与会者一致认为,只有通过对全球现有项目学习,新研究才能在本地和国际层面上规划。会议非常富有成效,提交的研究论文也都非常有趣并要求很高。

期盼学院有更多的学生和学者,以高水平研究论文和发表论文参与到国际学术交流中,提高学院和学校的国际化水平。

 

 

经金学院

2019年12月4日

上一条:李香菊教授、宋丽颖教授分别当选西安市税务学会理事、副会长、西安市国际税收研究会副会长 下一条:经金学院获得15项陕西省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90993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