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

2019年10月14日 15:12  点击:[]


近日,经金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以“加强集体决策提高干部执政能力,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支部书记、院办主任、高培中心主任参加会议,学校第十指导组组长申小莹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同志主持。

 宋丽颖同志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讲话内容。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对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她强调,共产党员应在“自我革命”的过程中发现并改正问题,推进各项工作进展。她谈到,学院在支部建设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支部的学习能力和管理模式需进一步完善,在今后工作中应注重党支部的文化建设,坚持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

院长孙早结合学院工作谈到,学院要发展建一流,第一,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解放思想,改革开放,要树立一流意识,个人要从学院发展的大局出发,跳出自我利益来谋划学院的发展;第二,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执行上级决策,严明的组织纪律是学院发展的根本保障,基层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共同推动学院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

围绕主题教育学习,与会人员展开热烈交流讨论。副院长赵春艳谈到,基层组织积极的配合、各系所之间的交流合作在很大程度上对学院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提高了工作效率。学院党委委员、产经系主任杨秀云表示,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守正与创新”、“严管与厚爱”、“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四个方面的统一,牢记初心使命,用四个统一指导好科研教学工作。财政系支部书记李彬从“小我”、“大我”的角度出发,建议部门间应多沟通协调,多部门联动才能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申小莹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经金学院的理论学习和研讨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并对下一阶段学习工作提出建议,要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导,联系本单位实际,把刀刃向内,推动主题教育更深更细更实,扎扎实实开展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共同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经金学院

2019年10月14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与启德书院召开“双院育人”座谈会 下一条:张定红常委赴经金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调研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02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