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年09月22日 15:21  点击:[]


919日下午,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在财经主楼802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联系常委张定红、成员吴孟秋、罗娴出席会议。会议由宋丽颖书记主持。

 宋丽颖书记首先传达了《西安交通大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并对学院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她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她表示,主题教育是一个长期学习的过程,领导班子要带好头,全体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和自身工作相结合,围绕学校十项重点任务开展工作,将学习成果落到实处,共同推进学院发展。

     

 吴孟秋同志介绍了指导组的六项职责任务,向学院提出了三个建议: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认真落实中央、学校关于主题教育的具体安排,推动学院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通过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要把握总体要求,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紧密联系学校提出的十项重点任务,做到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动学院工作取得实质性提高,进而为“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第三,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抓实主题教育,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投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张定红常委做总结讲话,提出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四点要求:第一,要深刻体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学好中央相关文件精神;第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明确工作目标,紧密结合工作,抓落实,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实际行动;第三,精心安排,落实好四项重点措施,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组织好全院党员同志的主题教育工作;第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和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促进各项工作发展,做到政治学习业务工作同频共振,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干劲,以创新港研究院的启用为契机,更好地推动学院在培育人才,科研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经金学院

2019年9月20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李江龙教授、刘泓讯副教授在国际高水平经济学期刊上发表论文 下一条:经济金融研究院揭牌暨新结构经济学座谈会召开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02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