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举办2019年本科迎新大会

2019年09月17日 08:37  点击:[]


2019年9月11日下午,经金学院在东配三楼举办了本科迎新大会。经金学院院领导及各系主任书记、启德书院及宗濂书院院领导、青年教师代表、2019级班主任及本科新生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大会。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赵春艳主持迎新大会。

 

经济学系戴小勇老师代表青年教师发言,他用幽默的语言对本科新生讲到:1.应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和理想,将个人发展与祖国繁荣昌盛相统一;2.为自己的理想努力拼搏,不因大学轻松自由的环境而懈怠学业;3.在拼搏中茁壮成长,勇敢地面对挫折和失败;4.在成长中学会感恩与宽容,用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人生挑战。

国贸61班段江伟同学作为本科生学长代表与新生分享了自己在校三年的几点心得体会。他表示,首先,应时刻保持求知欲,坚持阅读文献自主学习;其次,要怀有谦卑之心,主动融入和适应新环境、新同学、新集体;最后,应保持创新性思维,不断探索新方法。

经济99班岳朗晴同学代表2019级本科新生在大会上发言。她表示,有机会在饮水思源杯旁学习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身为交大学子,拥有更创新、更国际、更人文的舞台就应传承交大精神、书写交大故事。对社会的责任感、对事实的洞察力、对真理的求知欲都是应该被传承的大学精神与青年信仰。

最后,孙早院长代表学院致辞,欢迎本科新生入校。他寄语新生三点期望:1.格局大一点、眼见高一点,不论做学问还是做人都要保持大气;2.多一点热爱、少一点抱怨,要爱国家、爱学习、爱生活、爱朋友;3.多一点坚守、多一点拼搏,要勇敢面对挫折、奋勇追求目标和理想。孙院长引用爱因斯坦的话作为结束语,“我没有特殊的天赋,我只是极度好奇”,鼓励新生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心和创造力。

迎新大会结束后,赵春艳副院长对本科新生做了入学教育,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设置、本科培养方案、专业分流办法、保研情况、毕业生就业方向等与本科生学业息息相关的内容。最后,她祝愿新生能早日适应大学生活、融入新的集体,能在交大学业有成、不辜负青春韶华。

 

经金学院

2019年9月17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李铮教授获第16届陆运竞争与所有权国际会议最佳论文亚军奖 下一条:经金学院青年教师程茂勇参加美国会计学会年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909898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