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花漾经金,诗短情长”——经金学院举办三行情书创作大赛

2019年04月02日 14:09  点击:[]


近日,为助力“书香交大”建设,响应学校开展的以“诗意校园、情满交大”主题的“樱花诗歌节”活动号召,经金学院博文经济学社举办了三行情书创作大赛活动。本次活动以“花漾经金,诗短情长”为主题,要求用不多于六十个字的三行情书来表达对所钟爱的人、事、物的感情。内容上要求结合经济学理论、术语、模型或学校人物典故来抒发自己的真挚情感。

 

为营造良好的氛围,博文经济学社通过海报、横幅、公众号推文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进行了广泛的宣传。经过一周的作品征集,共收集了120余份优秀作品,并通过线上三天投票,遴选出投票前三十名作品进行展示。线上投票活动在校内外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有2000余人参与了投票活动,并在留言区表达了对作品的赞美与支持。3月15日,学院周建伦、王平老师等九位评委来到作品展示现场,对线上投票前三十名的作品进行了投票,产生了本次比赛的获奖作品。评委投票排名前九的作品,分列一二三等奖,线上投票前十的作品(不与一二三等奖重合)获得人气奖。

经济学的内涵融汇着细腻炽热的情感,形成了一首首深情款款的佳作。经金学子用优美的诗歌和熟悉的经济语言, 一展平日所学,直达内心深情,真正体现了“胸怀经世济民志,心有千回百转情”的风范。

部分优秀作品如下:

“满心欢喜接近你

就像执笔两条曲线无差异

近了近了却还是遥遥无期”

“能否把有形无形的手借我

捧着爱的盈余

只为对你的预期”

“与你相处的每一天彼此的帕累托改进都在出演

我在想

最优的那一天一定在无穷远”

“妄想对你不平稳的过去做差分

穷尽一生,始料未及

终究是我未来时光的不相关”

“你问我不负韶华中国梦是什么,

我说它像交大西迁走了六十余载,

不问归期”

“假设你没在想我

万幸万幸

检验落在了拒绝域”

“花漾经金,诗短情长”三行情书创作大赛的成功举办,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文才、抒发情感的机会,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助推了校园文化建设。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韶华,胸有大志,心怀柔情,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不断进取,为活跃校园文化贡献力量。

 

 

经金学院

2019年4月1日

上一条:席光副校长参加经金学院产业与贸易经济系支部生活会 下一条: 经金学院郝渊晓教授获全国拍卖行业标准化先进工作者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1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