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师生在创新经济学的国际顶级期刊《Research Policy》发表论文

2019年02月13日 19:52  点击:[]


近日,经金学院冯根福教授、温军教授和博士生王全景及台湾中山大学张存炳教授等合作的论文“The impacts of government ideology on innovation: What are the main Implications?”在创新经济学的国际顶级期刊《Research Policy》在线发表,详见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048733319300125#!。

论文使用1995-2015年间110个国家的非平衡跨国面板数据研究了政党意识形态与技术创新的关系,研究发现右翼政党执政推动了新技术的出现,而左翼政党执政却阻碍了国家创新水平的提高,这种不利影响在OECD国家和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的国家表现的更为明显,同一意识形态政权的连续执政有利于创新水平的提升,这一点对于右翼政党尤为如此。

《Research Policy》是创新经济学的国际顶级期刊,该期刊当前影响因子为4.661,JCR分区为1区,是管理学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FT50一流学术期刊,在全部2145种社会科学期刊中排名第18位,同时也是2018版英国商学院协会认定的ABS 4星+期刊(在全部1581种经济管理等各类SSCI期刊中仅有38个期刊被认定为4星+期刊)。该文是经金学院发表的第一篇ABS 4星+期刊论文,是学院SSCI论文发表的新突破和新高点。

近年来,冯根福教授、温军教授与张存炳教授学术团队已在《Energy Economics》、《Energy Policy》、《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以及《European Journal of Finance》等国际著名SSCI源期刊发表和接受论文30余篇,另有近30多篇SSCI论文在投或在审中。

 

经金学院

2019年2月13日

 

上一条:【西安日报】袁晓玲:发挥民航经济支撑作用 为追赶超越增添强劲动力 下一条:经金学院师生参加“第二届亚太应用经济学会(APAEA)博士/硕士研讨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11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