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召开留学生新年座谈会

2019年02月03日 21:07  点击:[]


    1月29日下午,经金学院在我校西区清真食堂为春节不回家的留学生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年座谈会。经金学院负责留学生工作的温军副院长、留学生班主任刘华老师和留学生代课老师徐丽华老师出席了新年座谈会,Haadi(哈迪)、Zeeshan(伊泽山)、胡峰凯、刘惠斯等11位来自巴基斯坦、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留学生参加了新年座谈会。

    温军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做了新年致辞,并简要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十二生肖和年的由来以及全国各地过年的习俗。参加座谈会的留学生们一一作了自我介绍后,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刘惠斯同学表演了古筝,弹了《新年快乐》和《恭喜发财》,来自巴基斯坦的几位同学演唱了具有他们家乡浓郁色彩的歌曲,徐丽华和刘华两位老师也为留学生们送上中国经典歌曲《茉莉花》和《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等精彩节目。

     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成长在不同的文化里,留学生却表达了共同的心愿:他们都非常喜欢中国,喜欢中国的文化与美食,很多同学表示毕业后很想继续留在中国工作,为推进中国发展,推进中国与这些一带一路国家的友谊和交流合作贡献自己的微博力量。

    文艺活动之后,清真餐厅为留学生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同学们边吃边交谈,甚是快乐。

    最后,温军副院长给留学生们送出了新年祝福,强调了他们寒假期间的在校安全,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能学业进步。留学生新年座谈会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结束了。

 

经金学院

2019年2月3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师生参加“第二届亚太应用经济学会(APAEA)博士/硕士研讨会” 下一条:【追梦2019】追梦2019争做西迁新传人 经金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12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