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党委委员袁晓玲教授走进国际贸易与区域经济博士支部讲党课

2018年12月18日 17:36  点击:[]


12月17日,经金学院党委委员、国贸系主任袁晓玲教授走进国际贸易与区域经济博士支部,为博士党员们带来一堂以“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发展历程”为主题的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袁教授的党课分为两部分内容展开。首先,她以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分享者的身份,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对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与深远意义进行了深刻阐述。她强调,当代人的幸福生活是几代老一辈人艰苦奋斗的成果,大家要在新时代的大好局面中,努力拼搏,实现个人梦想与国家发展的大融合,要积极投身祖国未来发展的新征程。随后,袁教授结合研究团队近期的科研内容,为大家讲解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经济发展历程中每一个阶段的特点,分析了我国经济应当如何由数量型发展模式转向高质量发展模式。

袁教授的讲解结束后,支部党员围绕党课主题,结合实际,与袁教授就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对外开放、城市建设等多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深刻务实的党课使自身受到了强烈启发,充分认识到作为沐浴在改革春风下成长的青年一代是无比幸福的。大家也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深刻剖析自身不足,踏实科研,提高工作能力和效率。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自己一定会以主人翁的自豪感与责任感做好每一件事情,时刻与祖国的发展同向同行,以昂扬奋进的精神投入到学校的建设与祖国的发展浪潮中,勇做时代弄潮儿。

 

经金学院

2018年12月18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下一条:【金融优化系列之一】线性规划与现代金融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15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