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本科生招生宣传实现“十连优”

2018年10月12日 09:33  点击:[]


用“逆水行舟”比喻目前的招生大战,再恰当不过了。为了争取有限的优质生源,提高招生录取质量,众多兄弟院校无不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几乎使出浑身解数,想方设法甚至不择手段争夺高分考生。参战各方深知工作中稍有松懈或闪失,都会排名下滑甚至断档,失足成恨;招生战场可谓“前有堵截,后有追兵”,处处充满着呛人的“火药味儿”!

今年六月,为了实现学校下达的招生目标,巩固多年来的招生业绩,经金学院全体招生人员不畏酷暑高温,奔赴山西,一路风尘仆仆,有时一天要跑两三所中学,忙得甚至顾不上喝口水,付出的劳累惟有亲历才能切身感受。

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和招生组的艰苦拼搏下,2018年经金学院本科生招生宣传再创佳绩:今年我校在山西的录取分数和位次,继续稳步提高;高出重点线的差值已从去年的118分,扩大到今年的121分;录取的最低位次,也从去年的1239位,提升到今年的1190位,再创近年来新高。在10月10日下午学校丝路大讲堂报告厅召开的招生宣传总结表彰暨“育英奖学金”颁奖大会上,经金学院山西招生组继去年获奖之后,再次荣获学校“招生宣传先进集体”称号;赵春艳副院长被学校评为2018年度“先进招生组长”;田皓、周亚莉、杨利峰、万红和杨江萍等五位老师被学校评为“招生宣传先进个人”,受到表彰。截止目前,招生组已连续十年被学校评为“招生宣传先进集体”,破天荒实现了“十连优”。

2017年以来,按照招生办的统一部署,在经金学院领导的重视支持下,招生组面对山西计划扩招、队伍组建力不从心、兄弟高校不正当竞争等不利局面,及时调整宣传策略,动员各方力量,组织精兵强将,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在今年的宣传工作中,招生组组长赵春艳副院长亲临一线指挥、慰问,招生组副组长、学校首届“招生卓越贡献奖”获得者田皓老师,更是克服种种困难,多次奔赴三晋大地,为招生事业注入了满腔的热情,花费了大量心血。

多年来,经金学院在本科生招生宣传中,涌现了许多先进典型,做出了不少令人感动、值得赞扬的不凡事迹:周琳老师在招生的紧要关头,听从临时调遣,毅然安顿好病中的母亲赴晋宣传;周亚莉、姚芳等老师在工作中常常顾不上喝水,接打热线电话说哑了嗓子;闫敏、杨万平等教授顶着凛冽寒风,或冒着似火骄阳,为多个中学带去精彩的科普公益讲座;田皓老师为了及时分析预估我校提档线,曾经顶着感冒发烧工作到晚上12点,第一时间向招办訾艳阳主任汇报,次日六点又接着给各地招生小组传达宣传口径;......。正是有这些能够弘扬西迁精神、尽心尽职为代表的众多招生者的无私奉献,才成就了经金学院招生宣传的“十连优”。郑庆华副校长多次对山西招生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招生组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祝贺。

 

天道酬勤。在招生组全体老师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截止目前,西安交大在山西的录取分数线高于重点线的差值,已从2008年的42分,提高到今年的121分,十年间翻了近一番半;我校在山西省的全国高校的排名,也从当初的18位,“芝麻开花节节高”,目前已连续四年保持至前11位,跻身全国高校前列。10多年来,招生组年年圆满完成学校下达的考核指标,不仅为西安交大赢得了声誉,也为经金学院争得了赞誉!真是可喜可贺,值得点赞!

         

招生组将再接再厉,并真诚希望更多的老师和志愿者加入招生团队,与兄弟招生组一起,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生源质量再立新功!

 

经金学院

2018年10月11日

上一条:【西迁新传人】李江龙:我只是在努力做好自己分内的事 下一条:热烈祝贺西安交大名誉教授威廉·诺德豪斯荣获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1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