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召开“弘扬爱国奋斗、建功立业新时代”学习会

2018年08月05日 08:56  点击:[]


    8月3日下午,经金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人民日报和光明日报三篇社论、《中组部、中宣部负责人答记者问》文件。院领导班子、各教工支部书记、系主任、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周建伦副书记传达了文件精神,孙早院长就文件学习提出了要求。孙院长希望各系认真组织教师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对文件精神深度思考,并做好对学生的宣传和引导工作。他提到,西迁精神就是一种奉献精神、一种服务精神,各位老师要立足岗位,认真学习领会“一流大学”的内涵,为学院的学科建设作出贡献。

   国贸系袁晓玲教授和王增涛教授、产贸系杨秀云教授、金融系何建奎副教授、财政系姚公安副教授、电商系应喆副教授分别发言,结合教书育人和科研工作分享了他们的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扬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是交大的荣誉,值得我们自豪。

   作为新时代的知识分子,在科研工作中,我们要更关注国家重大需求和我国的经济发展的现实问题,更新个人观念跟上时代发展,在新时代迎接新挑战;在教学中,我们要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不断学习,提高能力,讲好课;学科建设上,我们要从细节做起,广纳贤士,把每一个专业和学科建设好,通过奋斗实现建功和立业。

   会议中,大家还围绕经金学院创新港科研院所建设和办公场所使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重在践履、贵在力行。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

 

经金学院

2018年8月5日

上一条:黄土大地寻真知,广袤农村求学问——经金学院师生赴佳县调研农村金融需求纪实 下一条:徐启方校友任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1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