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世界健康经济学大会

2018年05月14日 10:01  点击:[]


2018年5月4日至5日,经金学院青年教师聂鹏、王乐受邀参加了由德国霍恩海姆大学不平等和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和健康科学中心主办,哈佛大学T.H. Chan公共健康学院、斯坦福大学Walter Shorenstein亚太研究中心、世界人口与老龄化协会和复旦大学比较老龄化研究中心协办的“世界老龄化经济学与不平等”研讨会(The Economics of Ageing and Inequality)。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美国哈佛大学、兰德(RAND Corporation)公司、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德国霍恩海姆大学、德国慕尼黑大学、英国巴斯大学、瑞士弗里堡大学等二十多所大学约一百余人参加了研讨会。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围绕“世界老龄化经济学与不平等”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经金学院聂鹏副教授在会上作为特邀评论员对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王丰教授的“Expansion of public transfers in China: Who are the beneficiaries?”论文进行详细的评论。

受孙早院长委托,经金学院聂鹏副教授和王乐博士与德国霍恩海姆大学健康护理与公共管理学院执行院长Alfonso Sousa-Poza教授、德国霍恩海姆大学国际关系主任Lars Banzhaf和行政秘书Lea Scholz就西安交通大学经金学院与德国霍恩海姆大学合作交流的具体事宜进行了讨论。双方就深入加强经金学院与德国霍恩海姆大学经济科学院和健康护理与公共管理学院之间的合作,特别是有关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短期互访等事项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初步达成共识:德国霍恩海姆大学健康经济学院和经金学院将互相选派本科生进行短期交流访问。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经金学院每年将择优推荐3-5名优秀博士研究生赴德国霍恩海姆大学进行联合培养。德国霍恩海姆大学健康经济学院每年暑期将选派优秀师资来我院进行集中授课。德国霍恩海姆大学国际关系主任Lars Banzhaf对两所学院之间的学术合作表示欢迎,希望两所学院各取所长,密切配合,认真落实合作计划,并预祝双方的合作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经金学院

2018年5月14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结业感想交流会 下一条:志存高远、不负年华——经金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