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Jess Benhabib教授应邀来经金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8年03月21日 14:55  点击:[]


2018年 3月19日,应经金学院袁晓玲教授邀请,纽约大学教授Jess Benhabib来经金学院访问交流,在财经主楼为经金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高水平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温军教授主持,香港科技大学王鹏飞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沈一凡博士及经金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留学生等参加了报告会。

温军教授首先对Jess教授做了简要介绍,并代表学院对Jess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Jess教授做了题为“Wealth Distribution and Social Mobility in the US: A Quantitative Approach”的报告。Jess教授报告从宏观动态经济学出发,收入差距、不同财富的储蓄水平及财富的随机回报三个方面揭示了驱动美国财富分配和社会流动的因素,同时对影响美国财富分配和社会流动的主要因素进行了定量分析。报告会场氛围融洽,互动交流频繁。报告结束后,Jess教授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回答了大家关心的一些学术检验问题。

Benhabib教授是一位多产的国际知名学者,在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Econometrica、Economic Theory、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view、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等重要期刊上发表了百余篇学术论文,并出版Economic Dynamics: Models and Methods、Spatial Development、Planning: A Dynamic Convex Programming Approach、Nonlinear Economic Dynamics等学术专著,现为Journal of Economic Growth、Japanese Economic Review副主编。

 

经金学院

2018年3月20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三位校友履新 下一条:我们为你自豪——《厉害了,我的国》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