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教师赴台湾地区“中研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7年12月16日 18:28  点击:[]


2017年12月7日至10日,经金学院产业经济学系主任杨秀云教授、经济学系主任张倩肖教授、以及聂鹏副教授与戴小勇助理教授一行四人应台湾地区“中央研究院”人文社科中心主任陈恭平教授的邀请赴台湾地区“中央研究院”参加“2017产业经济研讨会”与“中国经济发展模式学术研讨会”,并与“中央研究院”教师进行学术交流。

12月7日,“2017产业经济研讨会”在“中央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举行。参会学者来自台湾“中央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台湾大学、厦门大学、中国文化大学、中正大学、中央大学等多所著名高校。会议由“中央研究院”陈恭平研究员、赖孚权研究员、台湾大学黄鸿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杨秀云教授分别致辞。“中央研究院”对西安交通大学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杨秀云教授代表经济与金融学院孙早院长,介绍了经金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达了希望与“中央研究院”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的愿景。研讨会共分为7个Session,第一场报告会由经金学院张倩肖教授主持。来自中国文化大学的蔡明宏副教授做了题为“Price versus Quantity Competition in a Mixed Duopoly: A General Analysis”的报告。报告现场气氛活跃,参会学者讨论热烈。

在研讨会的第二场报告会上,经金学院聂鹏副教授做了题为“What Chinese worker value: an analysis of job satisfaction, job expectations, and labor turnover in China”的报告。来自“中央研究院”的陈嘉雯研究员对聂鹏老师的报告进行评论,与会学者也与聂鹏老师展开热烈讨论。在下午举行的第七场报告会上,经金学院戴小勇老师做了题为“Disentangling the effects of endogenous export and innovation on the performance of Chinese manufacturing firms”的报告。“中央研究院”的游雅婷老师对报告内容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戴小勇老师针对与会学者提出的问题逐一回复。研讨会在“中央研究院”的精心安排与参会学者的积极互动下取得圆满成功。

12月8日举办的“中国经济发展模式学术研讨会”,同样在“中央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举行。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台湾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台湾政治大学、“中央研究院”等多所著名研究机构的30余名学者参加。会议围绕中国经济问题展开,各方学术观点交锋,现场讨论热烈。会议结束后,经济学院教师与台湾地区“中央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陈恭平研究员座谈,对“中央研究院”的学科设置、历史沿革以及学术研究等方面进行考察,参观了“中央研究院”人文社科所、历史陈列馆以及胡适纪念馆等。

相关研讨会增进了西安交通大学经金学院与台湾、香港地区著名研究机构之间的学术交流,宣传了经金学院在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吸纳高水平人才的意愿。通过与台湾地区“中央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教师的座谈,初步达成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意愿。

 

经金学院

2017年12月16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召开学生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团到访经金学院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