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荣命哲副校长参加经金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7年12月08日 11:45  点击:[]


2017年12月7日下午,经金学院财政系、银行信息管理工程系和经济研究所三个党支部围绕“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学科快速发展”联合召开组织生活会,荣命哲副校长应邀参加了会议。校党委组织部刘越老师,经金学院孙早院长、周建伦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财政系支部书记王俊霞主持。

财政系主任邓晓兰同志首先做了发言,主要阐述了对十九大报告关于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的认识和理解,指出应当加大发挥财政手段对不平衡不充分的调整作用,加快财政制度改革和建设,并强调财政学科可以此为着眼点进行相关研究。

银管系主任张成虎同志从个人、系所、学院和学校四个层次谈了学习体会。他认为十九大吹响了中国迈向第二个100年新征程的号角,并指出报告中提出的“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把教育的重要性推向了新高度,并建议学校增大对经金学院人才引进的支持力度,快速弥补短板,在长远发展方面强化教学科研的基础性平台建设。

经济研究所支部杨柏欢书记认为,十九大对新时代做出了重大历史性判断,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并对自己提出了要求,要学好十九大报告,领会十九大精神,把自己的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中来。

宋丽颖书记向荣命哲副校长汇报了经金学院师生学院贯彻十九大精神促进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情况;孙早院长汇报了经金学院2017年人才引进和学科建设情况,谈了2018年目标任务。

李淑彪、徐凤敏和姚公安等同志也先后做了发言交流。在听取各位同志的发言后,荣命哲副校长结合十九大报告和学校的发展规划对经金学院的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指导。荣命哲副校长首先强调了学校党委常委下基层参加支部组织生活的重要性及制度化安排的必要性;并进一步指出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建设目标,要在学校广大教职员工中加强理想信念、家国情怀的教育,加强师德建设,进而推动和强化对学生的立德树人教育,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解决社会主要矛盾、实现强国目标发挥应有作用;同时激励经金学院要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吸引人才,通过建立完善的机制、创建良好的氛围,加大增量人才的引进;创新靠人才,未来更靠青年人才,要积极把握即将到来的“不平衡不充分”人才资源格局的调整机遇,吸纳更多的优质青年人才,并要在顶层设计上充分处理好业绩与教学的关系。

会上,荣命哲副校长还就创新港建设、教职员工福利待遇等方面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经金学院

2017年12月7日

上一条:【博文有约】第41期 “青年拔尖人才计划”特聘研究员聂鹏专访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电子商务研究所创建20周年纪实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2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